部落格事項
※不定期發表文章

無標題

 

       大阪的海遊館算是此次家族旅行的重頭景點,也是我規畫行程裡第一個定下來的景點,因為年初帶小孩去大阪的同事大力推薦,想說小小孩能夠乖乖看的大概就是這種動物相關展覽館了吧。因為老妹警告我海遊館在假日的時候會很多人,所以我就把它排在週五,沒想到這次抵達日本才知道正適逢日本的假期,根本排哪天都一樣多人啊......

海遊館海遊きっぷ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門市場營業中

  

       黑門市場大概算是這次有點後悔沒好好去逛去吃的點之一(其實這次覺得殘念可惜的點很多耶,帶小小孩真的不容易逛啊),尤其又離旅館這麼近!我跟某熊其實都滿喜歡去逛當地市場的,覺得可以看看當地食材很有趣,而且裡面的生鮮超市往往提供新鮮又便宜的食物。這次去大阪自然想看看黑門市場,沒想到一起去的長輩還比我們更常報到(笑)

無標題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IQLO跟MUJI都是已經引進台灣的店,但在日圓貶值之後,在日本買又變得比在台灣買便宜了一些,所以去日本還是去逛了這兩家店。由於本人在六月的時候曾經在UNIQLO網路店敗過一輪了,因此這次去就沒看到甚麼想買的東西;但是MUJI無印良品難波店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MUJI難波店在高島屋難波店斜對面(也就是南海難波站斜對面),從B2到3F都是MUJI,屬於大型店鋪。一樓到B1比較多衣物類(也有旅行用品),在這邊買了某熊想要的郵差包以及熊子的一件可愛熊T,我雖然也有摸到喜歡質料的衣服(很想當睡衣),但算下來價格還是有點高,於是作罷。二樓屬於居家用品,在這邊就是我的主力戰場了,因為MUJI做的收納包跟袋中袋功能性都不錯,質感也很OK,所以摸來摸去都滿想要的,最後克制地選購了兩項。還有買了本來就在口袋名單裡的芳香加濕器。在這邊還看到小孩子的腳踏車!就是後面加手把的那種,使用整個鐵製材質的感覺很棒!還有木製的助步車,質感也好棒喔!可惜這種大型物件我們都覺得要帶回台灣很麻煩就沒有購買了。

       至於三樓應該是無印居家控最喜歡的場所了吧,因為就是以無印的家具跟小物布置出來的居家空間啊!包含客廳臥室餐廳等場域,都是濃濃的「無印風格」。還有訂製洽談區,可以在現場翻型錄跟服務人員討論。連熊子都在這邊東摸西摸,還坐在矮矮的懶骨頭上不走哩。我笑說在這邊坐一下都感覺自己文青起來。

muji.jpg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去日本很不一樣的是,我事先調查了日本婦嬰用品店的地點以及網路上推薦的購買處。因為之前去沖繩的時候去了西松屋,有感於日本的婦嬰用品之齊全以及在日本買的價差之大,這次也要來去婦嬰用品店血拚一下!日本兩大婦嬰商店:西松屋跟赤ちゃん在大阪的點我都查了,但網路上看到了這篇媽媽的介紹就立刻決定前往阿倍野Q’s Mall!可以一次逛好幾家商店又可以解決晚餐需求是它立刻被我排入第一天行程的原因!

       從旅館前往天王寺站滿快的,然後從天王寺站地下街一路照著指示走就可以直接通往Q’s Mall的B1,先說這邊的B1有綠碧(LUPICIA)的櫃喔......但是等我最後要來逛的時候B1的櫃通通都關起來了(因為已經快九點),所以十分扼腕啊!B1有一家書店,我們一開始就在書店待了滿長一段時間,因為日本的音樂書真的太強大了!除了一般按按鈕有唱歌音樂以外,還有設計成點菜機樣式的按菜單按鈕會發出該品項的日文發音,或者是電車駕駛樣式的按按鈕會發出聲音還有儀表板跟麥克風,就連小孩都可以在那邊試玩呢。我們在這邊買了三本書,其中拆了一本鑰匙開鎖的讓熊子在日本的時候玩,她超愛的。

IMG_1548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門拉麵  

 

       出發前跟熊子乾媽的聊天談到我們要住的地方之後,乾媽就說對面有一家算滿有名的黑門屋拉麵,縱使她說並不合她的口味,但我們到了當場──下午兩點半找不到甚麼好吃的情況下,就決定選擇黑門屋拉麵作為我們抵達大阪的第一餐。黑門屋拉麵小小一間在路邊,面對櫃台一字排開七八張椅子而已,店家用厚塑膠布把冷氣隔在店內,所以雖然是盛夏下午但還可以吃得下拉麵。我們用食券機點了一碗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拉麵、一碗鹽味拉麵、一顆糖心蛋,把食券放在櫃台上就可以了。

 

文章標籤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