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事項
※不定期發表文章


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的印象很不好,又鹹、又不好吃。日本美食節目鏡頭裡頻頻吸著麵邊說好吃的畫面,對於當時的我實在很難想像。之後在京都吃到了好吃的兩家拉麵,對於日本拉麵的印象整個扭轉,才知道,雖然湯頭的口味還是比我平常嗜吃的鹹,但那種濃厚、包含了多層滋味的湯頭,才是真功夫。
在台灣吃到的拉麵多半已經修改成台灣人可接受的味道,因此湯頭並不這麼鹹,也多以豚骨或柴魚為主。可是論濃厚,還是比不上日本的豚骨湯頭濃厚。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我教你日本人怎麼判斷好吃的拉麵店」,注意到格主(日本人)說很貼近日本口味的拉麵,在台中也有分店,於是立刻趁著週末就去報到了。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曾羊肉
吃完土魠魚羹之後,穎先生又拉著我們去吃羊肉。可能會有人很疑惑,夏天吃羊肉,不會覺得味道太重或是覺得很燥嗎?
不過這家老曾羊肉,就算是八月天,店內冷氣放送的情況下還是全部滿座耶!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交通工具嘉年華

    登山纜車是一種很有趣的交通工具,在頗有坡度(30度角?)的山坡上纜車要前進,只有軌道是不可能的,軌道中間還得有一條粗纜繩,把長得像電車的「纜車」拉上山去。跟高空纜車不同的地方是,這個纜繩是在地面上的。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台南的這一個整天,從早上的旅館早餐開始,已經吃了四個地方的我們,晚上還是要繼續吃的喔!
接下來是我跟小f都很好奇,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陳記真正土魠魚羹。
陳記真正土魠魚羹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石讓音樂會02
很久沒有聽音樂會,近日終於歩入展演場地,聽了一場讓人感動的音樂會。
久石讓,你我熟悉的名字,只要看過宮崎駿的動畫一定有聽過久石讓作的音樂,而我懷著興奮且有點朝聖的心情,踏入了中山堂。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