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出現的人事物,總有些固定班底以及固定場景;就好像同一個劇團不斷搬演類似的戲碼,只因為
劇團經費有限,所以連場景都不斷的重複利用。

我想這是因為作夢的那個人,也就是我自己,有限的生活體驗及有限的想像力所造成的結果。

或許是不一樣的靈魂/潛意識僅能藉由同一個軀殼出現在夢裡頭,所以就算這些人大概是不同的,他
們還是藉由同一個面貌出現。於是幾個相近的靈魂他們借了同一個軀殼,而所有入夢的角色像是人被
粗分為十二星座或是十二生肖一樣,不是A就是B就是C。

到底那些未知的靈魂/潛意識想要藉著這些一直來來去去的角色告訴我什麼呢?
有些時候入夢太深,讓我看到現實生活中的那個人還有一種虛實不分的錯覺──這造成了些微的困擾。

A在前期出現多半是來相談,後期的出現倒是常常伴隨著私有的交通工具,是要引領我乎?
D仍然是到處遊玩的夥伴,只是在夢裡頭我們去的地方更加沒有限制
E等一干人等像是群眾的固定班底,只要舞台上需要一群人時就會出現
J在夢裡一直是很親密的友人,幾近「戰友」的感覺;彼此信任得很純粹
而關係很好的K,倒是相較之下少出現於夢中的

角色的來來去去,搭配上總是出現的交通載具場景,是要告訴我,這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旅程嗎?
而常常錯過站必須再搭回頭車回去正確站的自己,是否也意味著什麼呢?


這天的夢裡再度出現了J,讓我認識到了有人能夠站在同一立場是多麼讓人安心的事情。
謝謝,夢裡的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