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台北─中正機場─那霸機場─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本部)─海洋博公園─Hotel M

今年一共去日本兩次,最大發現就是中文的指示變多了,雖然很多都是簡體字。不過,沖繩很多地方是使用繁體字,讓人倍感親切。
而機場的出入關也因為有過出國的經驗因此快速不少,有很多時間讓我們在免稅商店閒逛(+敗家)。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先拉到沖繩北部,也就是"本部"去玩跟住宿;由於本部最大的景點就是海洋博公園,因此我們選訂了離公園不遠的飯店住宿。
沖繩唯一有電鐵的城市是那霸,其他都還是要坐巴士前往;雖然我們在出發前都有先調查好可以乘坐的巴士路線,但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並非自己想像的這麼簡單,而且一出機場最讓我們傻眼的是......

開始下雨了

此時一旁排班的司機大哥們看到幾個無助的觀光客,紛紛圍上來問我們說要去哪裡,要不要坐計程車
我們也心一橫拿出地圖比手劃腳說我們要去哪裡,開始講價起來;算一算其實長程的計程車沒有貴多少,司機大哥又很阿莎力的砍了一些價給我們,想想就決定搭計程車囉

沿途司機大哥都很努力的想要跟我們聊天,可是某熊都跟他講很快速的英文,讓司機大哥跟不上速度;其實在日本如果日文不太輪轉,還是要用一點點日文+一點點英文+一點點手寫漢字,緩慢的講給對方聽,對方才聽得懂喔!所以後來就變成我跟瑩子很努力的跟司機對話,某熊開始玩起他的NDSL......
雨越下越大,讓我們個個都成了囧臉。沖繩不是太陽與海的南國嗎?這雨會不會下得太大了?
下了高速公路前往本部的途中,司機大哥還跟我們說「今年還沒看過這麼大的雨勢呢!
車子開過去水灘都淹過了半個輪胎,水飛濺到駕駛座的前窗都快看不到外頭,讓我們驚叫連連。

好不容易到了本部我們要投宿的Hotel Mahaina,司機大哥還好心地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明天要離開的話,他可以來飯店載我們;想想要找巴士也是麻煩,於是跟他約定了出發時間,隔天也再麻煩他一程。

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s Okinawa是一個度假型飯店,我們是有點早到了,房間還在整理;因此我們就拿著飯店招待的飲料券,在一樓的咖啡店點了柳橙汁發呆著



其實Hotel Mahaina提供的房型,都很適合久住(long stay),因為裡面有簡單的小廚房,飯店裡頭還有洗衣間我們這次住的是twin+一個小和室的和洋房,再加兩人的床鋪(鋪在和室);空間算是很大的


安置好行李之後,看著雨勢稍微小了些,我們決定前往預定的參觀地點: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是一個綜合型的公園,有自然景觀,也有人文歷史的部分,裡面有好幾個園區跟館。我們這次最主要是要去參觀號稱擁有最大的水族箱的地方──美麗海水族館


下雨天讓人寸步難行,我們撐著傘從飯店走到美麗海水族館,大概也花了半小時左右;本想坐巴士前往,但此段路程的巴士看起來是很難等的,我們走過去也沒看到一班車。好不容易進到了水族館,很快地就被色彩斑斕的各樣魚類所吸引了;看起來,這邊是個像墾丁海洋館的地方呢!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超級大的水族箱,裡面有幾隻美麗海水族館的吉祥物─鯨鯊在游來游去

應該可以看出來這一面玻璃牆有多大吧,下面那些黑影都是遊客


要能耐得住水壓,水族箱自然是使用特殊的強化玻璃製成,看這斷面多麼的厚


這一個超大的水族箱,旁邊有一個飲食賣店賣些吃的喝的,可以坐在位子上近距離觀看這些大型海洋生物也是個賣點。我們也有些肚子餓了,所以就在這邊買了些食物飲料順便歇歇腳。

充滿魄力的近距離觀看


其實裡面的東西並沒有像墾丁海洋館這麼多呢,所以我們很快就看完了。買完紀念品剛好還可以趕上最後一次的海豚表演,於是就速速出館前往觀賞。
此時天氣也剛好放晴了,天邊露出了陽光,而海豚跟鯨魚的表演都超可愛的啦!騎乘海豚的表演也讓人想到北海小英雄呢!



聽說這張照片海豚看起來像合成上去的但這是真的喔!海豚就跳得這麼高呢!


雨後的陽光帶來了美麗的夕陽,夏天的日落時間較晚,也因此我們爭取到了不少時間
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唯一看到的海景吧,煞是美麗,這才是我們期待的沖繩景像啊!


離天黑關館還有段時間,我們殺去了海洋博公園的其中一角:沖繩鄉土村

沖繩鄉土村裡面展示了各個年代的沖繩建築,並且立著說明版介紹著
一些茅草頂、底部架高的房子,會讓我想到台灣及中國東南古早的建築
沖繩果然是跟中國文化比較親近的地區呀



慢慢天色昏暗,肚子也餓了,我們便沿著原路回去,並打算到方才經過的餐廳吃晚餐。沿途有幾間餐廳,我們選了一間看起來很溫暖的家庭餐廳進去覓食。

這等於是我們到了沖繩享用的第一餐沖繩美食,這家餐廳也沒讓我們失望,沖繩麵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沖繩麵,日文是沖繩そば,麵條有別於一般的蕎麥麵跟拉麵,而湯頭接近我們台灣的排骨麵湯,裡面的肉有滷豬肉塊、焢肉跟滷小排,整體吃起來很像台灣的湯麵,但調味是日系的清爽口味,沒有日本拉麵那種重口的鹹味,整個就是讚啦!


至於海葡萄,是一種神祕的海菜,小小顆的吃起來像鮭魚卵會爆漿,但本身沒味道要沾醬,純吃口感的小菜。


大概是因為下過雨,又在海邊,因此打道回府的路上海風吹來十分冷涼,一點都不像是六月天該有的感覺。原本預計會遇到烈日當空的我們,帶的衣服根本沒什麼保暖效果;真是讓人詫異的第一天旅程啊!也難怪隔天大夥兒紛紛掛病號了......

Hotel Mahaina就有販售沖繩土產的賣店,當晚我們在那邊採購了一些東西,加上沖繩特有的酒類與小菜─豬耳朵,當晚就在房間裡吃喝起來。沖繩的滷豬耳朵比較濕潤,口味是帶點柴魚高湯的鹹甜,與台灣的豬耳朵大異其趣。




而旅館也附設了男女分開的大澡堂,可以去洗澡泡溫泉;整個非常放鬆,是住起來很舒服的飯店!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