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Hotel M─琉球SUN ROYAL HOTEL(那霸)─國際通─S HOTEL─新都心─S HOTEL

一早打開房間的落地窗,原本期望可以看到美麗海景的view,也只能看到灰濛濛的海跟天空。看樣子這天天氣又不太好了。

雖說天氣不好,但早餐總是要吃的。吃早餐的地方在另外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一樓就是賣土產的店家,二樓是餐廳。從窗戶一樣可以看到灰濛濛的海,裡面很大。

早餐自然是buffet型式,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豐盛的早餐buffet!餐食繞著牆邊擺了半個餐廳長,沙拉、飲料、和式琉式的熱食小菜或漬物,應有盡有;還有好吃的麵包、特好喝的鮮奶,想吃西式的也可以獲得滿足。
日本的早餐,好像鮮奶都特別好喝呢!
另外島豆腐也是絕妙好滋味,一開始我以為每個碗裡頭盛裝了一塊豆腐是直接吃的,直接吃也非常美味;但後來才發現那個是要裝味噌湯進去喝的,於是又盛了一碗來喝。噢,這怎麼會是一般味噌湯裡細碎的豆腐可以比擬的美妙滋味呢?


非常非常滿足的一餐。

由於我們也不能跑太遠,跟昨天的計程車司機大哥約好了11點來接我們去那霸,於是就只能在附近的土產店晃晃。
11點,辦理了退房,Hotel Mahaina裡穿著花襯衫的櫃檯人員送了我們一人一個小星砂瓶。計程車已經在門口等待我們,在陰霾的天氣中,我們告別了在晴天應該很美麗的本部海濱。

此時可憐的道義妹妹已經開始感冒了,她抱著衛生紙在後座一角昏睡著。而有帶NDSL出國的我、瑩子、某熊,開始連線玩起桃太郎電鐵......
天氣依舊是陰天,我們期待的南國風情到底在何處呢......
這段長長的路程終於在下午一點多抵達了那霸,我們接下來要在那霸的琉球SUN ROYAL HOTEL住兩個晚上。謝過計程車司機大哥載了我們兩次的長程(等於是走了沖繩本島的南北端呢),我們就去check in了。


畢竟是那霸市區的飯店,兩人房就如同東京的一般飯店一樣狹小。不過牆壁上的西沙畫像還是很有沖繩風味的。

放置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先去覓食以及幫感冒的道義買感冒藥。按著地圖好不容易走到了國際通,好不容易找到了藥房買到感冒藥,卻、卻下起大雨來了!

慌忙之中我們閃躲到摩斯漢堡裡,避雨兼吃中餐。要說沖繩的摩斯有甚麼特別的嘛......大概是有苦瓜沙拉吧,但我們沒人點那一道,因為雨天加上空調讓人發冷啊!我點了台灣沒有的蔬菜湯飯,熱熱的在這種天氣喝起來才舒服。另外,日本摩斯還有大杯的柳橙汁喔,只是冰塊也是加很多就是了......



我們在這個時間就先在國際通的波布蛇箱T店敗了不少有趣的T-shirt,之後幾天也拿出來穿了。沖繩人的設計概念真的很有趣啊!

下午原本的行程是要去本島中部的美濱美國村跟日落海岸,但看這天氣去了也看不到日落,又有兩個病號(道義跟某熊),決定下午還是回飯店去小睡一下,養足精神晚上再看去哪邊。計畫外的雨天削減了我們的行動力,但自由行的好處也是可以視情況隨時調整行程就是了。
國際通其實就有一個電車站(沖繩那霸的電車叫作ゆいレール),而我們的飯店出來也是一個電車站。考量到接下來應該都會靠電車移動,因此我們買了一日券,就算短短一站路程我們也還是坐了電車回飯店去休息。


睡了一個午覺之後大夥兒的精神好多了,而且天色也放晴了。看看也是下午六點多,就決定前往新都心逛街去!



新都心有大型的shopping mall跟停車場,最有名的就是有一家DFS(免稅商店)。由於是新開發地段,感覺就像是台場或是早期的信義計畫區,除了mall以外的地方都黑黑的很冷清。我們到DFS逛了一圈,最後只在一樓購入了沖繩限定的GODIVA。這「限定」的字眼對消費者真是有莫大的吸引力!

我們再進入了旁邊的另一家mall繼續逛街,為什麼我們一直逛?其實是因為當時慧子身負重任要購買皮包,但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只好拖著其他人一直走路逛街,真的很不好意思>"<


總之最後大家也都餓了累了,餐廳開著的也沒幾間,於是乎就繞進了Mister Donut了。


當時Mister Donut剛好打著玉木宏的廣告,能吃到抹茶系列的甜圈超開心的,尤其店內又到處都是玉木宏的廣告海報,讓我狂拍照。
日本的Mister Donut有賣鹹食,所以我們就以甜甜圈跟湯麵解決了晚餐。當時吃到的抹茶波堤感覺比後來在台灣吃到的香氣濃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喔......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開心地走進Family Mart;到日本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逛便利商店,裡面的商品種類之多,讓人雀躍不已。某熊似乎沒有吃飽,又買了咖哩泡麵+炸豬排+醃漬小菜,得意地弄了個set出來。而其他人是採買著零食跟飲料回房。


第二天逛街逛到有點腿軟,希望第三天可以出太陽!


※延伸閱讀
  【街頭摩人史丹利愛亂來─夏天去沖繩才是熱血的男兒啊!】
  裡面有介紹沖繩的獨特T店,就有講到波布蛇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