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第三天的午餐,我們是在首里杜館裡面的餐廳解決的。首里杜館就是首里城中類似旅客販賣部的地方,裡面有幾家餐廳,還有一間販售紀念品的店家。裡面看來最有沖繩料理風格的就是這家レストラン首里杜,當然就選這家吃囉。

定食並不算貴,大概900~1000日幣可以吃到豐盛的一餐。在此自然要先了結我的怨念:苦瓜炒什錦囉。定食再加錢可以把白飯換成五穀飯,自然是要來試試這沖繩養生的搭配。瑩子也點了苦瓜炒什錦定食,而道義選擇沖繩そば,某熊則選了中身汁定食。

先來看一下何謂中身汁,其實就是豬雜湯。沖繩飲食中料理豬的方式跟台灣並沒有太大差異,豬雜自然也是美味食材。而中身汁的湯汁很清澈,裡面還放了不少香菇增添香氣。算是輕版本的紅燒吧,日式口味的。


至於我的苦瓜炒什錦定食,除了苦瓜炒什錦之外,就是飯、湯、兩樣小菜。


海帶湯跟五穀飯,很養生的搭配


(看了照片覺得應該不是五穀飯,而是胚芽米飯之類的:p)

小菜之一是豬耳朵佐芝麻醬,這種吃法保留豬耳朵的嚼勁,芝麻醬甜甜香香的很好吃,跟台灣滷味的吃法不太一樣。


另外一碟小菜是味噌醃青木瓜,味道也很獨特,但我比較喜歡芝麻醬豬耳朵。


至於苦瓜炒什錦,真是美味啊!綠苦瓜微微的苦味及清爽的口感,搭配上香菇跟豬肉片的香氣,煎炒得焦黃的島豆腐與炒蛋同演,真是太棒了。我真的好愛苦瓜炒什錦啊!


某熊的中身汁定食有特別的小菜:胡麻豆腐。這個我們把它當甜點吃,好好吃喔~


這家餐廳並不會因為是觀光區的餐廳,東西就又貴又難吃。算是價格平實,食物也不差的店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