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衷於準時收看《超級名模生死鬥》(America's Next Top Model),在Channel V上已經是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播出了,目前已經播映至第七季結束。之前在台灣首播時並未跟著收看,而去年坐飛機時點選了《超級名模生死鬥》的幕後花絮來看,當時才發現真是一個有趣的「真人實境秀」。今年從第六季時才正式觀賞,真的很好看。

參賽者的勾心鬥角固然是構成節目好看的因素之一,但其中挑戰賽的訓練內容和每集必有的照片拍攝卻更為吸引我。挑戰賽訓練包括肢體運用、美感、姿態、演技......等等,訓練非常多樣,讓人大開眼界。然而作品的拍攝主題更是千奇百怪,充滿各種創意,每每看到最後的相片作品,都讓人驚艷。這些內容讓我現在每天定時收看,欲罷不能。

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與她的團隊確實製作出很精彩的節目,從原本的名模身份走出另一條路來。充滿活力的Tyra,在節目中除了擔任嚴格的評審,更是如姊姊甚至母親般的存在,傾聽參賽者的困頓與軟弱,並給予鼓勵。呈現出一種特殊的魅力。

或許「真人實境秀」會讓人感到有種過於戲劇化的誇張演出,就像現在蔚為風潮的選秀節目被人抨擊作假作秀,但如《超級名模生死鬥》這樣精采的節目,其創意的題目才是真正吸引我收看的最大原因,也最令我激賞。

記得之前播映到第十季,也就是說我還有三季可看,讓人十分期待之後是否有更多元精彩的的演出!



圖片來源:
美國官方網站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Channel V官方網頁 超級名模生死鬥


[2008.2.26 up]
這幾天在看第八季時,看到廣告才發現channel V之前只播到第八季
等這次第八季播完,會進第九季的首次播映
希望第十季也可以快快翻譯完成來播映,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