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去台中的機會多了,所以也緩慢地開發台中的美食地點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過年那段時間回台中去的時候,不禁要某熊找人一起去吃家附近的薑母鴨
其實在大雅有好幾間薑母鴨店,但我們獨鍾這家「帝一薑母鴨」


原因無他,看這店內人潮就可以了解了。另一家薑母鴨每天經過也沒看到這等人潮呢!(這是前年冬天照的照片)


這次很早就去,大概六點就坐定位,所以人還沒有很多。一確定位置,店家就帶著燒紅的炭,夾到爐中。

炭燒的總是比瓦斯爐的來得香,而且天氣冷,炭火一起我們就把手伸出去烤火取暖了。

拿著張單子準備點菜,我們一共四人,自然是先來一份薑母鴨,然後再點一些菜類跟簡單的豆皮米血。


等了好一段時間,那鍋薑母鴨還沒上來,反而麵線先來了。某熊說這家的麵線是拌鴨油的,雖然我吃不太出來差別,但麵線特別香特別好吃也是事實。但鴨湯還沒來,我想要拌湯吃啊!

只好先來弄豆腐乳佐料XD


滿滿浮著料的薑母鴨上桌了!除了青菜類的以外,其他單點的鍋料店家會先放進去,也省桌面空間。



不過這次一喝湯,覺得湯頭的味道整個變淡了。在這物價飛漲的時期,雖然價格沒漲價,但內容好像縮水了?也有可能不到深夜,鴨湯或是薑煮不出濃郁的味道吧?雖然有些惆悵,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