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第一週週末,剛好在美國求學的zz兄回來度小假,於是安排了一個白天的遊玩行程,以及一個晚上的聚餐行程。
不過可能因為太晚邀約,恰好朋友們很多人去旅遊或先有要事,因此只拉到了友人遙遙光流情侶組一起去淡水走走。

前幾天在研究行程的時候,先把友人遙遙說沒去過的紅毛城排入,接著就把旁邊的小白宮也一起納入,因為我也沒去過。有時間再去真理大學或淡江中學走走吧!反正都在附近。
當天老天爺賞臉,給了個出太陽的好天氣,正適合去走走。從淡水捷運站出來,先到對面的摩斯吃中餐,之後就在那邊搭上公車,前往紅毛城。


紅毛城只記得很小的時候有去過,然而長大之後,都只在淡水老街逛,很久很久沒到淡水古蹟看看了。這次一到紅毛城,便驚訝於園區的整體規劃,讓紅毛城週邊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公園。雖是假日但遊客不算太多,因此走逛起來很舒服。連日的春雨已經讓人有點發霉的感覺,能夠曬到太陽真的很開心。





而且這次去才發現紅毛城旁邊有一個別緻的洋房建築,據稱以前是英國領事居住的地方,裡面正好展出英國特展,也讓我們一窺洋房的內部。地磚、樓梯都有歐式風情,雖稱不上華麗但也典雅。裡面禁止照相,因此只好讓大家看看外部囉。




這樣走著看著,沒想到也在紅毛城待了一個多小時呢!接下來我們沿著大馬路,前往小白宮。小白宮也正好進行剪紙特展,因此窗戶上都貼滿了造型特異的剪紙作品,前院草坪還鋪上座墊進行著愜意的茶會。


泡茶的姊姊看起來十分有氣質,讓我想到了以前高一的國文老師(笑)我們在那邊跟她聊了一下,也看了剪紙藝術家的作品照片。


之後院子的平台上也擺起了茶點,沒想到來淡水走走還可以吃到點心,真不錯。


小白宮的建築我就覺得還好,不過後方大樹下的鐵椅區倒是很安靜,我們坐在鐵椅上休息,吹著還很涼爽的春風、照著暖陽,真有一種可以開始打盹睡個午覺的感覺。


此時要在老街跟我們會合的朋友打電話來通知了,我們就沿著小路走回老街,途中經過小巧的老庭院,後面正好是淡水禮拜堂的尖頂,中式洋式建築並列成了有趣的風景。


淡水老街...還是差不多的樣子,這次我們走在河堤旁邊,倒是讓我吃到了阿香鳥蛋。使用一種很像章魚燒的機器,把鳥蛋用油煎/炸之後,串成一串,上面還有灑吻仔魚。好好吃!第一次吃到這樣小吃呢!


遙遙還買了一串洋芋片塔,也是用機器把一顆馬鈴薯片成這種連環薄片,再串起來炸。主要是吃的方式很玩樂。


另外也去逛了一些販賣古早味零食跟玩具的店家,看到以前熟悉的糖果餅乾,真是掀起一股濃濃的懷念啊。不禁就買了一些來吃,雖然不太健康,但總是一種對於童年的懷想。


當陽光慢慢轉黃,我們也緩緩地往捷運站移動。由於還要前往晚上聚餐的餐廳,因此在淡水並沒有看到夕陽就離開了。
好天氣裡到郊外走走,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延伸網站
【淡水古蹟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