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遙遙原本也是草莓踩春團的成員,但當時一個下雨取消了這個行程。之後遙遙遇到我就跟我提說想去採草莓,連MSN的暱稱都呈現出她的渴望。想想週末本來就有要返回台中的計畫,因此就招了她與光流一起搭高鐵到台中,然後把某熊的車子借來開去苗栗草莓園。

高鐵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們11點半到達台中,某熊把我們接到大雅才剛到12點。在大雅找了家台式的日本料理小吃店解決我們的午餐,是某熊推薦的。這家二禾井日本料理雖然台味重,但東西實在好吃,另外專文介紹。

(看真是滿滿一桌呢)

吃完午餐,我開著車載遙遙跟光流再次前往苗栗大湖。這天天氣晴朗,跟上次那種越往山裡開天空越陰霾的感覺完全不同,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天氣好,遊客就跟著多,在那條滿滿都是草莓園的路上,車子堵塞在大湖農會前好一陣子。不過沒關係,天氣好就是有讓人心情好的魔力,嘟囔一下還是照樣輕快地踩著油門往山裡頭去。


親戚家已經遠離了大湖最熱鬧的那一區,從省道轉個小路進去山裡頭,陽光跟草莓都在,最棒的是不用跟人擠。先跟親戚長輩們打個招呼聊個天,就領了籃子到指定的田區採草莓去。


種草莓的表哥很有趣,他還選了個光線最好照相最漂亮的區域讓我們摘採呢!果然那塊區域裡頭草莓長得很好,陽光照射下一片艷紅青翠,美極啦!


很快地我們又採了三大籃的草莓,帶到工作小屋去整理。這次又是8斤的收穫,還外加七瓶自釀草莓露。


又是一個健康的週末午後,呼吸著山裡的新鮮空氣,照照太陽,身心都很舒暢。


至於晚上回到台中之後,遙遙如何稱霸豐原廟東夜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