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留學的zz兄回台度假的聚餐,今年找了一家中菜館,更細分一點說,是一家潮州菜,神旺大飯店二樓的「潮品集」。
一踏入餐廳,便覺得整個氣氛真的跟平常聚餐的餐廳很不一樣。位置很舒適,而且有掛外套在椅背上的客人,餐廳會提供椅套將外套罩住,很貼心。


由於上網作了些功課,知道網友們推薦的是哪些菜色,再聽餐廳的人員介紹,心裡就有個譜了。把網路上有人推薦的大菜色大概點了些,然後點心類的就讓同桌吃飯的人自由發揮。

滷水鴨拼盤
鴨肉切片好吃,但我更喜歡裡面的鴨血,調味稍稍偏鹹,真想來碗白飯:p


叉燒腸粉

蝦仁腸粉
腸粉不愧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單品,真的很好吃呢!


潮州炒米粉
主要是為了吃飽而點的,我覺得並沒有甚麼特色


潮州炒飯
我也吃不出跟一般炒飯的差別,是我自己不瞭潮州菜嗎?不過,是不錯吃啦。


潮州小炒
看外觀很像客家小炒,但是口味比較清淡,而且口感比較不會硬。好吃。


水瓜煎
把絲瓜切絲跟麵粉一起煎,有點像絲瓜煎餅,裡面還塞了蝦仁。口感很不錯,也好吃喔!



蝦仁瓜粒湯
潮州菜真喜歡放蝦仁,這碗湯喝起來很鮮。


??脆皮雞
前兩字我忘了是啥了,總之就是皮弄得有點像烤鴨的烤/炸雞,這道挺好吃的,旁邊還放上洋芋片,真神秘


某小點
朋友點的,我忘了是什麼了。外面裹了蝦漿裡面是絲瓜。來潮品集應該吃茶點,真的好吃!


奶皇包
熱呼呼的有點燙口,也算是水準以上囉


不過,錯估了眾人的食量以及這家餐廳的價位,造成一路吃下來其實我只有八分飽其他人大概只有六七分飽的情況,而且每人出的錢還躍上四五百元。是有點對不起大家^^b
我想,我下次還是來吃茶點就好了。


(候位處美麗的布置)



潮品集(神旺大飯店)
TEL:02-2772268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