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心地吃著草莓,因為草莓實在太脆弱,每次帶一堆回來又要很快的吃完,於是我們開始想要嘗試一些吃法。
在我們家裡,草莓沾梅粉是最一般的食用方式。但我每次這樣說,都會遭受旁人懷疑的目光。這可是大湖種草莓的親戚教我們這樣吃的耶!他們平常也是這樣吃草莓的。
我想是因為台灣的草莓說甜也並不是很甜,酸味跟甜味大概是4:6的感覺,因此灑上梅粉會將酸味降低甜味提升,但還是吃得到草莓原味的食用方式。
像沾煉乳我就覺得都是煉乳的甜味,草莓就只剩下酸味的感覺了。不過吃法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啦。

總之這天,我決定拿出幾年前購入卻從沒用過的巧克力鍋器具,拿草莓來沾巧克力吃。

先來記錄一下這草莓的大小,拿新台幣10元作比例尺。


將德芙71%黑巧克力折成小塊放入巧克力鍋的陶皿(原本是想要買比例較低的,但老妹買錯所以就...)
靜待融化(不過我作弊了,我把陶皿先放在熱水中隔水加熱一陣子,融得比較快)


接著就沒什麼技巧地把草莓拿去沾巧克力囉。


不過要注意,此時的巧克力是溫熱的。因此吃起來其實感覺有點怪。



後來老妹說應該要拿冰水來,沾完巧克力立刻冷卻才好吃。不過我們已經把洗好的一小缽草莓吃完了,因此也沒
嘗試用冰水冷卻。剩餘的巧克力我們拿了黑師傅捲心酥跟烤土司沾著吃掉了。

結論是,草莓還是沾梅子粉最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