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的台中行,我們去吃了豐原廟東夜市,這是因應友人遙遙的要求,說想要吃小吃。
廟東夜市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巷子,但裡面有非常多的攤販,週末前往該處人潮洶湧,簡直是摩肩擦踵啊。


走進廟東夜市的第一件事,總是去吃蚵仔煎。廟東夜市裡面非常多攤蚵仔煎,前半段可說攤攤都賣蚵仔煎,但某熊有愛用店家,就是洪記蚵仔煎。

第一次去廟東吃蚵仔煎就是吃這家的,之後都是吃這家,沒吃過別家的蚵仔煎。印象中蚵仔很大顆,裡面加很多蔬菜。
不過這次來吃,蚵仔變少了,空心菜變多了,頓時覺得小吃原來也可以這麼健康啊(笑)。這家好吃就是特製調味醬,裡面是有放花生粉的。而這次,我自己吃完了一份。
重點是,好像漲價了!現在一份55元,噢好貴啊。



接下來我們走到最前面,想嚐嚐有一堆人在等待的清蒸蝦仁肉圓。好不容易在廟旁邊佔到了位子,就去點了四份清蒸蝦仁肉圓,跟一碗魚翅螃蟹羹。

不過四份並不是四個人一人一份喔,我跟不太能吃蝦子的某熊share一份,至於友人遙遙...請看她與食物的合照XD


清蒸蝦仁肉圓其實小小顆的,但很好吃呢!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排隊等候。一份45元,貴不貴就見仁見智!


至於魚翅螃蟹羹,是吃得到小小的蟹肉,調味很有趣,裡面有高麗菜而吃起來口味像白菜滷。


吃完之後其實已經有飽的感覺,但來到豐原廟東我還是很想去吃一碗清水排骨麵。清水排骨麵前面的排隊人潮依舊很多,但現在已經有了新措施,就是內用領號碼牌的機制。所以可以觀察一下叫號的速度,先去附近的攤位逛逛也不遲。
在等候的時間,我買了對面攤子的現煎煎餅,有點像銅鑼燒的外皮,裡面包了各式口味的東西。
我買的是海苔跟藍莓兩種口味,小小的一個,甜的比鹹的好吃。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此時遙遙她們也從另一攤免剝殼烤蝦那邊回來,帶了一袋香味四溢的帶殼烤蝦。胡椒味很重,還不錯吃,但小小一隻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清水排骨麵裡頭的排骨是排骨酥,炸過之後去蒸,很好吃。而湯頭雖然帶有油花,但很清澈,喝起來味道不重,跟味道比較重的排骨酥搭配起來是剛剛好。
只是,物價飛漲,現在一碗清水排骨麵要80元,唉,真可怕。


接下來就該去買點心了,此時我的胃開始不舒服,因為飽足感開始蔓延了。而遙遙在巷口買了菱角酥,我也吃不下了。
其實菱角酥是個很有趣的零嘴,挺不錯吃的,但我那天吃不下。



然後就到了土產時間,先帶朋友去買寶泉的銅鑼燒日月燒,再來就是去老雪花齋。

詢問了一下店員推薦的品項,遙遙帶了麥芽餅跟杏仁酥。而我看到一旁的古早味蛋捲,興起了想帶一點的意願。

回到家拆開來看,覺得很像蛋糕捲,吃起來有種雞蛋糕的感覺,裡面還附了白糖可以灑在上面吃。
淡淡的甜味,應該沾果醬也不錯吃吧!



其實這樣小吃吃下來,大概也是兩三百元跑不掉,這年頭小吃要吃得多樣也是不便宜。
不知道下次再去豐原廟東,價格是不是又會再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