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機會到車站二樓微風廣場探了一探,發現整個樣子真是十分吸引人,一間又一間的店家跟賣店,活脫脫像是日系車站商場──可以感覺到微風想要經營的氣氛。尤其引進好幾家日式店家,將店內用紅油傘假櫻花裝飾得春意盎然,若不是想趕快回家休息還真想坐下來吃個茶點。
晃了一晃剛好看到柿安口福堂,擺出來的點心看起來挺誘人的。原本打算週末買來送給親戚,無奈現作點心只能擺放至隔日,那還是買個幾個嘗鮮看看,好吃的話下次再來購買。

微風廣場的柿安口福堂,除了販售點心以外,還有座位可以喝飲料吃甜點,裡面也布置得很和風。和果子擺出來大概十種左右,標榜現作現賣不隔夜。
稍微挑了四種和果子,當天晚上就回家與家人分食了。

購買了期間限定的草莓大福、很有春意的櫻餅、艾草紅豆,還有可愛的紅豆最中

(四個總價165元)


和果子自然要來個斷面秀啦


草莓大福的草莓酸酸甜甜,紅豆餡不會太甜,搭配起來剛剛好,是我與老妹公認當天最好吃的一品。
艾草紅豆裡頭的紅豆餡除了甜還有鹹,吃起來非常微妙。不是很合口味。
櫻餅上覆的是醃漬的櫻花葉,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吃起來會有點鹹味。因此,真正吃下的時候並不會大感突兀。粉紅色的皮不是麻糬皮,而是稍有軟爛的糯米口感,吃起來挺清爽的。
紅豆最中看起來很可愛,但吃起來太甜膩,讓我跟老妹有些嚇到。和果子還是要搭配茶才行啊。

一個和果子大概是35~45元左右,偶爾吃一點倒是可以沾染一些日式風情,想像自己正在日本品茶的感覺(笑)。下次想試試黃豆粉跟芝麻粉的串糰子。如果可以在微風廣場坐下來搭配著抹茶吃食,應該也很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