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豬排是最近一兩年竄紅的台北豬排專賣店,去年去吃過一次當時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大概就是感覺又貴豬排又小(因為我當時點的是腰內肉)然後試吃別人的里肌肉覺得好油。不過看網路上的正面評價還是很高,最近又有機會跟朋友去吃,決定再試一次看看是否真的不合我口味。

這次是平常日的晚上去吃的,店內客人大概七八分滿,服務品質就比之前假日去吃的時候好。茶水跟小菜上得很迅速。


時隔快一年,總是有些新菜色。友人點了起司豬排,而我點了感覺很清爽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

先上來的就是蘿蔔絲乾,還有一大盤的高麗菜絲與美生菜。

醃漬過的蘿蔔絲乾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很開胃,之後配著飯吃也很不錯。


高麗菜絲要佐柚子油醋醬,吃起來很清爽,此時開始等待白飯了,因為很適合配著飯吃的呀!
而美生菜加的紫蘇沙拉醬口味很特別,但比較容易膩。

高麗菜絲可無限續用,而美生菜是招待的所以只上一次。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上桌,單點的話會附湯(蔬菜湯及豬肉湯擇一)、小菜、飯(白米飯與養生飯擇一)


使用的是里肌肉,不可避免的會有肥油的部分,但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我想蔥花蒜泥是有發揮作用的。但蔥花蒜泥吃起來有一點苦苦的,有點影響了整個豬排的味道。杏子的豬排炸得不錯,麵衣很脆豬肉仍有多汁感。


他們的白米飯非常好吃,軟硬適中還有點Q彈,據說是使用越光米。能在台灣吃到如日本店家的好吃白米飯其實很感動。
蔬菜湯喝起來就比較清淡了,若要我推薦的話,會比較推豬肉味噌湯,很好喝。

友人的起司豬排分我一塊吃,豬排肉中間夾起司,微微融化香濃好吃。美味總是伴隨著高熱量,真是一點都不錯。


不知是否蔥花蒜泥鹽味過於清爽,吃完之後我的嘴巴竟有些不滿足,嘴饞地還想再吃點什麼的感覺。不過等到結完帳走到捷運站,就覺得胃裡一陣飽,有豬排的氣味從喉嚨冒上來。或許不太好消化吧,對我軟弱的腸胃負擔有點重。

整體而言這次的經驗就比去年好很多,如果日後還想去吃豬排,我想杏子還是會在口袋名單內。



杏子日式豬排店
電話:(02)2701-029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