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我能吃麻辣的東西了──當然只敢吃小辣。但舉凡麻辣滷味、麻辣鍋,多少都能吃一些。而鼎王麻辣鍋自去年聽同事講了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無奈台北的鼎王據說非常難訂位,電話很難打得進去,然後想要用餐時間有位子,大概一個月前要訂吧;而如果比較晚訂,就只好在非一般人用餐時段去吃了。
聽說鼎王原本是從台中開上來的,光台中就有三家店,那麼在台中吃應該就不會這麼難訂了吧!這次清明連假回台中,就跟朋友約好要去吃鼎王,請某熊訂了位子(感謝熊!);某熊是在吃之前兩天訂位的,還跟我埋怨說明明就很好訂幹嘛這麼早就趕他去訂位......沒辦法,被台北鼎王嚇到了嘛。
總之,在炎熱到感覺不太適合吃麻辣鍋的星期六下午,我們到達了鼎王台中公益店。


鼎王台中公益店是兩層樓建築,天花板都有一點挑高的設計,整體的裝潢給人一種沁涼又舒服的感覺。原來吃個麻辣鍋還可以這麼有氣質的啊!裡面到處可見中國式的木頭櫃子,還有菩薩的雕像,很美麗。店內的桌椅也是木頭製,椅子又大又沉,很有古風。
我們的座位後面就是一扇木門,然後旁邊是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明亮舒適,是台中餐廳的統一印象。




鼎王的沾醬很簡單,是調製好的。麻辣(鍋)沾醬是醬油跟醋調和而成的,帶點酸味;而酸菜(鍋)沾醬是有點辣的腐乳沾醬。配合著鍋的味道沾醬也有不同的調配,挺用心的。旁邊就只放了一甕蔥花。

雖然這次沒有點酸菜白肉鍋,但好奇於腐乳沾醬還是加了一點,事後證明,麻辣鍋還是沾裹酸味沾醬(麻辣鍋沾醬)比較適合。
另外還有提供白飯任客人盛裝,但我連一碗都沒有吃完。


由於時間是下午兩點,因此我跟某熊是在家稍微吃過中餐才出門的,而同行的友人艾倫姐跟蝶姐食量並不大,所以我們點的東西並不是很多。由於鍋底的鴨血跟豆腐都是可以無限加的,後來有種吃鴨血豆腐吃到飽的感覺(笑)。除了點了四樣單品之外,就是一壺冰鎮酸梅湯來消除一下麻辣的感覺了。

麻辣鍋上來了,鍋具是一尊鼎的造型,很有趣。裡面滿滿的鴨血跟豆腐。我們點的是小辣、去油,因此口味不會很辣,且辣油只有薄薄的一層,煮著煮著就會越來越少了。
中間那堆是大腸頭,麻辣口味跟內臟實在很搭,這次只小點了一盤大腸來吃,是屬於越煮越好吃的單品喔。


接下來是竹香蟹黃膏,主要是看上手工丸子的感覺而點的,吃起來覺得或許比較適合白鍋,因為麻辣的味道太重完全把蟹味蓋掉了,十分可惜。


油條是麻辣鍋的必備品(by艾倫姐),只要放進去鍋子裡頭,一下子就吸滿了麻辣湯汁,咬下去很燙口又辣,但就是很好吃啊。


還點了一盤手工綜合包,上來八顆不清楚口味的小包,全部倒進鍋裡去,此時鍋正好大滾,挺有火山熔漿的感覺。鼎王的手工包很不錯吃,餡料都有加許多香料調味,足以與麻辣的重口味相抗衡,外皮很Q,有點像水晶餃的感覺。


最後把唯一的高麗菜放進鍋裡煮,但沒想到高麗菜變成了可怕的兵器,上面沾滿了花椒粒/粉,一口咬下馬上被嗆到。一路吃下來大概高麗菜是最辣的料了......


私以為鼎王最好吃的就是它的鍋底,尤其是鴨血,真的是十分美味啊!豆腐是還沒有很入味,或許要煮久一點,但使用傳統板豆腐口感真好。


而且店家很大方,店員會自動來幫你加鍋底。最後吃不完可以打包,而且會幫你補齊鍋底,並且提供醬料跟蔥花,讓客人回到家仍然能吃到鼎王的好味道。
這部份真是太得我心了,如果可以打包回家又可以在家裡吃上幾輪呢!

有趣的是,這家鼎王二樓有庭園造景,可以讓人吃飽之餘出去走走消化一下。雖說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但我們大概吃到60分鐘的時候就已經紛紛停筷,到庭院走走也是很舒服的事情。


此次到鼎王公益店用餐,覺得真是很不錯,並不會辣到讓人很不舒服。而且了了我一樁心願,真是太開心了!


這樣吃下來,四人每人350元左右,在鼎王算是很便宜的吃法了。



鼎王麻辣鍋  公益店
TEL:04-23261718~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42號

鼎王麻辣鍋官方網站→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