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阿原目前正朝著成為芳療師的目標邁進著,前些日子約了一個兩人都有的空檔,她說要練習芳療按摩,我也樂得當個舒服的實驗對象。
阿原週日晚上來作第一次的芳療實習,先到我家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讓我進行芳香抓週。
就是先觀想自己的身心狀況,然後在肯園31種複方精油之中,任取三瓶精油出來。據說往往可以反映案主的個人狀況,並且接下來的按摩會以這三瓶複方精油加上基底油作為按摩油。
我閉上眼睛伸手到精油瓶中抓了三瓶出來,阿原看了一下先念我說「好傢伙妳都抓好貴的精油。」接下來跟我說,我抓到的那三瓶,恰好就是她之前與學姐討論之後,想要讓我使用的精油。
三瓶都是屬於花香基調的複方精油,其中看到摩洛哥玫瑰-茉莉跟大馬士革玫瑰這兩款,就吐了吐舌,因為我知道玫瑰精油很貴。而據阿原的解釋,那三瓶恰巧可說是女性的三個階段:少女─輕熟女─熟女。當好對映著我近來新婚的心理狀態。
而這三瓶精油可以讓我放鬆,且回歸到與本能自我的對話。或許反映出來的問題是,我太久沒有跟自己的身心對話。

開始按摩時,先從背部開始。都是從下往上推,推到脖子的部分。接下來雙腳背面。然後轉正面,兩手,然後肩頸。時間不夠,所以略過胸腹。
之前聽阿原說過是「有如海潮一般」的按摩手法,親身體驗到之後感覺真的很像。使勁的力道是帶有一種律動感的,如同海浪一樣襲來,再加上按摩油在身上推出來的聲音,在耳裡聽來就像潮水一樣的「唰~唰~」的感覺。
阿原說,這個按摩手技在於客人會很舒服,不會有痛感,但對芳療師很累,她幫我按完就滿頭大汗了。
真的很舒服,按的時候只有右邊大腿特別酸,我想是本來就已經有痠痛感的關係。其他地方都不會痛,而且阿原的手熱熱,順著按摩精油按著,身體都放鬆開來。

按完之後覺得全身都在往下墜,大概倒在床上就直接可以睡著了。其實臉頰(顳顎關節)還是有一點不太舒服,且不知道為何胃部是按摩完畢之後才開始有一點翻攪的不適感;但身體是全然放鬆的,就好像每次作完瑜珈,倒在墊子上癱屍休息一樣的放鬆。
阿原邊幫我弄日後自己保養用的精油邊跟我聊天,但我其實已經有點想睡了。果然是很放鬆,我已經鬆弛到要睡著啦!她幫我把玫瑰天竺葵的多加了一點,而快樂鼠尾草的部分就少加了些──這是因為我在按摩的過程中,只聞到快樂鼠尾草的味道,據阿原聽說的講法,表示我的身體最不需要這款氣味所以才都沒有吸收。大馬士革玫瑰因為我自己有,所以阿原就請我自己再加1d來增加劑量。

回到家之後把剩餘的精油再擦一點,就倒床睏去。

雖然還是有作夢,但大抵上睡得很好,隔天早上根本起不來,身體往下墜的感覺還是存在,真想繼續癱在床上。
好不容易掙扎起床,覺得全身痠痛,有如前一天作了劇烈運動,或是很久沒運動突然作了一個小時瑜珈的感覺。明明當天被按摩得很舒服,也不像推拿或指壓那麼劇烈的手技,卻也帶來了全身痠痛的效果。這淋巴引流真是不可小覷。
到辦公室還是感覺到整個背部很痠,最痠的地方是肩頸跟上背膏肓的位置。一就辦公姿勢肩膀的痠痛又出來了,姿勢不良讓身體都跟我抗議起來。

這幾天還是需要早點睡眠才是。


圖片:這是某熊的父親自己種植的杜鵑,開的花色是介於一般桃紅跟粉紅之間的顏色,是比較深一點的粉紅,比較少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