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是一次同事聚會時,某位同事找到的店家。網路上好像不太多評論跟食記,但其實這家的東西好吃且CP比又很不錯,我們就去聚餐了兩次呢。第二次有帶相機來拍照,趕緊來跟大家分享囉!

逢香石飯鋪是韓式餐廳,主打石鍋飯。老闆娘是韓國華僑,中文說得很好。這石鍋飯跟一般吃到的石鍋拌飯似乎有些差別,節錄店內介紹如下:

逢香的粑香鍋飯使用多種營養米,加入獨家高湯,配上高壓式滑石鍋,以十二分鐘現煮成香Q帶粑的米食文化。



店內的點餐方式粗略分兩種,套餐跟單點。套餐的話選一樣主菜,會搭配一鍋石鍋飯,一份湯(韓國味噌湯與海鮮湯擇一)。
主菜也都可以單點。由於湯跟飯的份量不少,兩次聚餐女同事們都一起點一些套餐一些主菜,分著吃。男生的話一份套餐應該可以吃得飽。

韓國餐廳的慣例就是會上許多小菜,這家也不例外。我最愛吃的是海帶跟左下二很像滷馬鈴薯的小菜。


湯可不是只給你一碗,而是給你一小鍋。兩個人分食差不多。左邊是韓國味噌湯,右邊是辣海鮮湯。裡面都有加海鮮跟豆腐。
我覺得海鮮湯雖然辣,但挺好喝的呢!


首先來看看要等待12分鐘的石鍋飯,可以看出來不太像是完全的白米飯,還參雜著一些其他的米類(紫米、糙米),但比起我家吃的五穀飯還是差多了,可能那樣會讓客人變少吧,畢竟五穀飯對一般人來說還是比較難下嚥。除了米飯以外還有一些豆類跟蔬菜,算是很健康的飯了。容量也不小,就是一個小石鍋,以女孩子的食量而言大概兩到三人分食一鍋剛好。


接下來就開始華麗的主菜們了(笑)我們這次五個女孩子點了兩套餐三主菜,因此一共有五樣主菜。
辣炒魷魚。看著紅通通的顏色,有沒有馬上就覺得很下飯呢?實際上也真的辣,但辣得好吃。魷魚Q脆的口感,與辣味很搭。

辣炒雞肉。這道沒有照到照片,不過看起來跟辣炒魷魚長得很像喔。也是屬於辣到會流鼻水但很好吃的菜。
韓式烤肉(豬肉)。要搭配生菜吃,韓式烤肉的香氣,帶點甜味的調味,一樣下飯。


豬小排。感覺有點像煮成焢肉的豬小排,調味偏甜,肉質燉得軟嫩,骨邊的軟筋是最好吃的地方。湯汁澆飯也是絕配。


??雞肉。對不起我忘記名稱了,這道一點都不辣,有點像糖醋雞,也很好吃。


我們另外點了兩份拔絲地瓜來分著吃,熱熱的地瓜塊上裹著一層糖衣,泡到冷水裡冰鎮一下就會變成外脆內鬆軟的甜甜地瓜。
超美味的!這是一道令人欲罷不能的甜點,推薦必點!



飯後每人招待一杯茶,有兩種可選,我選了柚子茶囉。


這家很適合聚餐,老闆娘有空閒的話也會跟客人聊天喔。東西也好吃,很推薦去吃吃看!



逢香石飯鋪   
電話:02-270382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靠近敦化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