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台灣一直看到的最大新聞,就是四川震災。
當然之前的緬甸風災也很嚴重,而且跟朋友談論起,覺得至少大陸那邊政府是有在搶救的,而緬甸軍政府阻斷物資且救援遲緩的態度則讓人非常憤慨。只是,對於四川的震災,總覺得更有感覺。不管是因為覺得都屬於華人,或覺得當地也有台商台胞,或因為就有朋友人正在四川(好在沒事),看著新聞的報導實在很鼻酸。
目前大陸僅接受非官方的捐獻物資進入,政府是有打算將捐款物資先整合,但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如果急著想要捐出自己一份心力的話,可以先從以下幾個團體開始:

慈濟 http://www2.tzuchi.org.tw/index.htm
法鼓山 http://www.ddm.org.tw/donate/
紅十字會 http://www.redcross.org.tw
Yahoo! 線上捐款(捐給紅十字會) http://tw.charity.yahoo.com/redcross/

或許也會有人說,台灣自己都有許多清貧家庭在等待大家送愛心給他們了,還捐出去給其他人呢?別急別急,上面那三個團體也是有在救助台灣同胞的,而且也有線上捐款這種方便的方式。愛心不想落"外人田"的話,也可以選擇捐助給台灣的清貧家庭或災害急難救助喔。

[相關連結]
聯合新聞網連結:賑災 你可以透過這些單位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