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資料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松園別館的入口是台九線上一條毫不起眼的小道路,開上小山坡之後會先看到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再下來就會看到松園別館。我跟友人卡利在花蓮車站對面租到車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十點半,想想就先到松園別館看看。加了油,摸清楚方向之後,約莫10分鐘我們到了松園別館那個區域。先一路「直搗」當天晚上要住的中華電信松園會館,把車開進去停妥(其實那條小路的路邊都可以停車,但既然有比較安全的停車場所為何不停呢?),就慢悠悠地走到松園別館參觀。


松園別館裡面有很多棵高蓊的松樹,遊客三三兩兩的,都很安靜,似乎被松園別館的靜謐氣氛所影響了。接近中午的陽光略略曬人,但松影也擋去不少陽光的熱力,整體而言是挺涼爽的。松園別館裡面有咖啡館,也有戶外座椅,若清晨或傍晚應該是很不錯的閒散去處。






在古意的房舍走廊上正展示著「太平洋詩歌節」的各個與海洋有關的新詩字句,靜靜地看了一兩則。松園別館真的是一個可以靜靜耗掉幾個小時的地點。



可惜我們肚子餓了,下午又有行程,所以就沒在這邊待很久。




下次希望可以在這邊喝杯咖啡,看本書,悠閒的就耗個一下午。不過,聽說這邊小黑蚊很多,可能裝文藝也要注意防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