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依照我們的預定行程是要直接前往太魯閣。在一個岔口上我們彎了個外環,結果正是往慈濟園區的方向,索性就去慈濟看看了。這也是我們這三天第一個拜訪的宗教景點。(這三天一天一個宗教景點,友人K氏笑稱這簡直又成了進香團之旅)
慈濟園區算是在花蓮車站的後站方向,包含慈濟大學、靜思精舍、慈濟醫院。我們把車停妥後,從慈濟大學的門口進園區,走到靜思精舍去參觀。


(途中經過的竹造房子)


靜思精舍開放讓一般人參觀,走到裡面要脫鞋,門口有提供鞋袋,讓你拎著自己的鞋子。靜思精舍裡面十分安靜,木地板加上黃燈光,很肅穆的感覺。展示著慈濟的一些相關人事物,傳達出大愛滿人間的精神。


一樓有一個空間的最底端是一尊木製菩薩,地板是碧綠磁磚,上面彩繪著蓮花。那個空間給人的感覺很莊嚴,但也很舒服。
二樓開始是一個很大的講堂,旁邊的階梯式座位大概有四層吧,整個挑高建造,採光的方式和內部格局,感覺比較像天主教教堂的感覺。頂光會造成一種很神聖的效果,而前方的講台後面的壁畫推測是描繪上人的慈悲為懷,但不知為何也讓我想到了天主教的一些宗教畫。


或許宗教氛圍的本質原本就是相通的。
不過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一樓的那個空間,很靜謐,很平和。

慈濟園區附近由於也算是大學週邊,所以也有一些飲食的店家,離自強夜市也不遠。若是傍晚前來,也可以在附近覓食。
但我們接下來還要繼續前往太魯閣,因此並沒有待很久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