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開車的當下,我並沒有想到我會找到新城照相館。只是想說距離夜色降臨還有點時間,不如去新城天主堂看一下。
因為我手邊有新城天主堂的地址,卻沒有新城照相館的地址。沒想到誤打誤撞,找到了新城照相館,天主堂卻找不到。
我們開車誤入新城某條路上的時候,那條路幾乎沒什麼車,小朋友在馬路邊嬉戲著,所以我也開得有點戰戰兢兢的。鄉鎮的組成看起來有許多原住民,週五的傍晚三三兩兩的在住家門口坐著聊天。
就在友人K氏忙著看地圖,我忙著看路牌的時候,突然左方一閃一棟矮房,我停了下來。正是新城照相館!停妥車之後,興奮地照了幾張照片。


因為《盛夏光年》而「有名」起來的老舊照相館,應該早就沒有營業了,破落的房子在海報照片中襯著青春的演員,有一種獨特的美感。實際上看到時,也就真的只是棟舊房子。舊房子有一種老朽的韻味,而電影海報賦予了新的感覺,也讓我們知道了這個地方。

不過我們對新城來說只是個過客,接下來要去的是七星潭。既然來到了花蓮,自然要去海邊走走的。

沿著縣道193一路開往七星潭,這是一條小小的而且很荒僻的路,因為就在花蓮機場旁邊。我們一路必須要靠著「七星柴魚博物館」的指標確認我們沒有走錯路,不過最後我們也沒去柴魚博物館(汗)。


終於看到海岸線了!這條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再往前一點就到了七星潭,可以下去踏浪。那天傍晚風挺大的,浪也不小。我們並沒有下去踏浪,倒是買了七星潭名產─大腸包小腸。

這七星潭的大腸包小腸我也是上網找花蓮吃喝玩樂資料的時候看到不少網誌有寫,現場有兩攤,再往柴魚博物館走又有一攤,也沒人說到底哪攤好吃,所以我也是隨便選一攤來買。

炭火烤的香腸跟糯米腸,外脆內軟,中間還夾上酸菜,一支50元。雖然也知道這一定不健康,但真是好吃!由於我跟K氏腸胃都不太好,所以就分食一支。

有趣的是它的包裝,只要扭轉下面的紙袋,就可以把大腸包小腸推出來喔。真的是很聰明的小設計呢!


我們坐在海邊吹了一陣子海風看了一陣子海,我很喜歡看海,聽著海浪嘩嘩的聲音,讓人感到放鬆。不過聞食物香味而來的野狗也不少,有點打亂了久坐的興致,所以一陣子之後我們就離開了七星潭。

現在的七星潭有整理,跟我六七年前的印象差很多,感覺比南濱那邊乾淨舒服。不過南濱在我印象中也不是去踏浪的,是聞著夜市的食物氣味看著月亮從海面升起的記憶。這次並沒有去南濱夜市,下次有機會再去看月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