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到花蓮的第一餐。所以這篇是一篇食記。
這次花蓮遊的行前survey有一大部分是在找美食,也列了許多地點,不過,友人K氏與我都不是戰鬥力旺盛之輩,有好幾個美食去處都被捨棄了,實為可惜。


我們到花蓮的第一餐就是中餐,決定到「四八高地」吃吃網路上人人稱讚的魷魚羹。
四八高地並不是餐廳,是鐵皮屋的小吃攤,就在花蓮有名的扁食那附近。到的時候約莫十一點多,攤子還在準備,老闆好心地建議我們先到附近的小屈逛逛。逛完(也買了東西)之後,再轉回四八高地,已經看到了不少客人。


四八高地的魷魚羹特別的是他有三種湯可以選,清高湯、薄芡、沙茶,然後我眼殘看錯選成了薄芡,我明明是想喝清高湯的(淚)。並且還點了一碗魯肉飯,拿了一盤小菜。

魯肉飯,我很少到路邊攤吃會主動點魯肉飯,但這魯肉飯真是好吃,而且挺大一碗的才25元,米飯又Q,粒粒分明呢。


魷魚羹的魷魚吃得到口感,好吃呀,但薄芡的湯我覺得還好,不算太特別。


小菜選了海帶,是適合熱天的,清脆爽口,是意外好吃的一品。


但最讚的是這個啦,加點的石花凍,喝起來不會太甜,是蜂蜜的清爽甜味。本來石花凍就是很涼爽解暑的,這一杯石花凍的表現超優秀的,友人K氏認為最好吃的一品就是這個啦!


這樣吃下來,一人一百元,飽到不行。雖說是鐵皮屋小攤,但環境很整潔,不會有髒亂感,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