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友人N一起去看這部《超感應》,中間在看電影的時候算是不斷有笑點產生,而且不是只有我們笑,其他觀眾也笑了。我跟友人N也交換了一些意見,一致覺得本片裡有五大謎團。至於笑點,不管是編劇刻意安排或是無心插柳,大多都發生在玉木宏的角色身上。果然一次搞笑,永難翻身(才怪)。

以下是我跟友人N對於電影劇情的幾個疑問。(KUSO與雷有,慎入)
 

1.奇特的品味
劇中有一段是三名男女主角把廢棄的公園努力修繕起來,我們可以看到健夫在汽車回收場訓練而來的修理能力用在公園的玩具上簡直是小case。志穗拿來了油漆,打開藍色油漆時噴濺到健夫身上,三人玩鬧一陣。最後整理完畢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健夫非常自豪的顏色品味……

我:「哇,黑金黑金的耶!」(都是黑色跟金色的組合)
N:「藍色用到哪去了?」


2.傷害轉移
健夫再也看不下去朝戶不斷轉移別人的傷到自己身上,他帶著朝戶到醫院去要他把傷轉移給腦中風的父親,那造成他的傷的罪魁禍首。朝戶每有一處新傷,他就帶朝戶去一次,就連有次斷了肋骨也是一樣。

我:「醫院的人不會覺得很詭異嗎?好端端一個躺在醫院的中風病患,為什麼身上會有大大小小的傷?」
N:「護士一定很囧吧,明明病患就沒出門,肋骨卻斷了。」
(事後看劇情才知道朝戶其實又把傷害轉移回自己身上了,這或許可以作為解釋。)


3.連環車禍
劇情的後面朝戶目睹了一場非常嚴重的連環車禍,他一個接著一個轉移傷患的傷痛。而健夫趕到現場時,我們才用空中慢動作鏡頭看到了整個車禍的梗概,那是一條小橋,橋上七零八落了約五六台轎車,還有一台大貨車,幾台機車,約十幾人快二十人的傷患。我想那個運鏡是想表示出「人間煉獄」的感覺?但好像沒有很傳神。

N:「那個小地方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嚴重的連環車禍?」
我:「通常連環車禍是發生在車速快或是視線不佳的地方,這個場景發生了連環車禍確實是讓人匪夷所思的啊。」
(車禍發生的當下我還以為是因為朝戶的心情紊亂造成超能力發作移動了車子orz)


4.傷害不均等
最後健夫有點開玩笑地埋怨說:「為什麼說是轉移一半的傷,你只拄拐杖我卻要坐輪椅?看樣子我傷得比你重啊。」其實原因在於健夫阻止朝戶時,朝戶說了句「我先把腳傷轉移給你好嗎?」就不由分說地轉移過去了,瞬間健夫腳骨折無法走路只能倒在路上。

我:「朝戶心機好重啊,健夫斷腿就沒辦法阻止他了。」
N:「所以右腳是轉移過去的,左腳是平分的,可憐的健夫。」


5.英雄總是最晚被救
就在朝戶願意繼續活著並且轉移了一半的傷到健夫身上之後,他們也目睹了其他被治療好的人一同救出傷患的大愛場面。十幾個人救人救火的場景讓他們露出了笑容。滂沱大雨下著,他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仰倒在地上。

我:「快去救他們啊!你們是以為他們真是神不會死是吧!」
N:「別圍在那裡觀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