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不正經結束,來點正經(?)的小花。
其實去看電影的這天,白天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生氣又有點難過,一到美麗華還莫名其妙地敗家了(敗家是非常可怕的情緒宣洩方式,不可以輕易嘗試)。不過看完了這部《KIDS》(超感應)倒是滿開小花治癒了我的心靈。(明明本片就沒有任何提到跟同志有關的部分,但山水的宣傳文案可以搞得讓我同事以為這部片子是同志片,我合理的懷疑這宣傳本身是腐女!)
所以以下除了有雷還有腐的小花,不要說我沒先放警告喔~(慎入!)



首先最讓人發小花的就是小池徹平那迷濛又治癒人心的笑容,劇中的定裝都屬白色系衣物的朝戶,在陽光底下帶著微微發亮的笑容,真的有如天使一般。他的能力治癒的是肉體的傷害,但他的笑容可以治癒人心啊!每次他被健夫罵說不要再使用那個能力時,他無辜的眼神真是惹人憐愛;而志穗離開之後,健夫責備他不該移轉志穗的傷痕時,他心痛卻堅毅的表情真是讓人心疼呀。
這樣的朝戶融化了健夫的冷漠,以往都是孤獨一匹狼的健夫,開始把對方當成朋友,並且柔軟了心為朋友著想著。玉木宏讓人最萌的鏡頭,是每次健夫拉著朝戶的手離開現場的時候。因為那是健夫笨拙地表現出他很在意朝戶,不願意他受傷的心情。那樣笨拙的帥氣,讓人覺得感動又有點好笑,非常讓我發小花啊。

朝戶第一次為健夫療傷的時候,拉住了健夫的手,健夫喝道:「你幹嘛,我可沒那方面的興趣!」我們知道健夫你沒那方面的興趣,但你看看朝戶很萌啊!看你之後也為了他赴湯蹈火(誤很大)。

接下來的萌點在後面車禍現場,為了讓朝戶留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尋死,於是健夫發出了間情友情宣言。這絕對是本部經典場景,也是許許多多腐與衍生的關鍵梗。

「這世上不是只有親情而已,還有朋友啊!」那個「朋友」不覺得要置換成「我」比較對嗎?(笑)

其實本片還有一個造服女性觀眾的部分,就是玉木宏跟小池徹平都有裸上半身的演出。玉木宏雖然瘦但有微微的肌肉,而小池徹平皮膚白皙,劇情呈現出他身上的傷痕更是怵目驚心(友N:小池肉肉的喔)。扯開襯衫向健夫「表白」的場面,真是萌煞也,真可惜健夫此時腳不能動(大誤)。

其實最深刻的萌點,在於他們一直有一種「共同擁有」的情誼。
一開始共同擁有關於朝戶超能力的秘密,健夫救了朝戶,而朝戶也救了健夫。接下來他們又瞭解了對方那段陰暗受傷的過去,朝戶很怕健夫知道自己過去曾經殺傷過母親會討厭他,離他而去,沒想到健夫就只是口氣淡淡地告訴他自己被父親用熨斗燙傷的過往。
「我不會因此而討厭你,所謂的父母不就是這樣嗎?……當然也不會因此而稱讚你啦!」健夫莽撞粗魯的個性,卻給了纖細的朝戶一個溫暖的救贖。
健夫看到朝戶一直移轉別人的傷到自己身上,那份溫柔卻需乘載大量的痛苦,他很不捨。最後他呼喊著朝戶,希望朝戶想起來,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傷害他的母親,還有非常希望他活著的朋友/自己。健夫自願承接朝戶身上一半的傷,他才發現,柔弱的朝戶身上有多少的傷痛,又是多麼的能夠忍耐。最後他們連「傷」都共同分擔了。

他們不但擁有共同的秘密,也擁有共同的傷痕,卻也拯救了彼此。

(這部份真是讓我萌到爆炸,我對這種情況最沒抵抗力了)

這對狼與羊(誤很大)的組合,怎麼看怎麼萌:看似單純其實心思細膩的朝戶,以及看似兇狠其實直爽到有點笨的健夫。這可不是木更津森林啊!(大笑)
看著最後他們在同樣的地方包紮,連嘴唇上都有了同樣淡淡的疤痕,我微微地笑著(並且強行壓抑著內心的澎湃)
我腦內開始運轉著奇妙的劇情,就從那個傷疤開始,好糟糕啊啊啊~

友人N說,她的萌點在小池徹平嘴邊的那顆痣,覺得很可愛。另外一個萌點是玉木宏的聲音。我只能說,N啊妳的品味真獨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