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邊是久違的遊記。時間應該要進入到第二天的行程了。這天的主題是:台囧(九)線趴趴走之旅!

一早先在松園會館這邊享用早餐。松園會館的早餐採自助式,原本想說大概就是幾樣清粥小菜。
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盛!大概有十幾樣菜吧。吃得很飽......





吃完後在會館裡面悠閒地照個相,就準備往豐田移動了。


在花蓮玩很簡單,沿著省道再叉出去就對了。我們這次選的是縱谷線,覺得風景比較多。(每次都這麼想,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沒去沿海線玩過)
豐田是個小地方,在豐田站週邊,曾經是東台灣頗具規模的日本移民村。

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曾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從1911年到1924年間,在東台灣建立了數處頗具規模的移民村,如吉野(位於花蓮縣吉安鄉)、豐田(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林田(位於花蓮縣鳳林鎮)、瑞穗(位於花蓮瑞穗鄉)、鹿野(位於台東縣鹿野鄉)等等共十餘處移民村。

我們早上要去的,是位於豐田地區的碧蓮寺。
一路開進去,村落感覺很整齊,兩邊都是矮房跟田。然後,前一天沒在布洛灣看到的野百合,這邊有好多在陽光下綻放著。我們決定先去寺裡看看,出來的時候再來照相。
彎進一條小路,就看到了石造的鳥居,盡頭就是碧蓮寺。碧蓮寺以前是豐田神社,所以仍保有鳥居、御神燈、狛犬等石造物。然中間的寺廟已是台灣常見的寺廟建築,裡面供奉的神明也是佛教道教混合的。



我們點了香也來拜拜,請神明保佑我們在花蓮這幾天平平安安。
御神燈真的很多,一路都是。然後廟前的草皮跟大樹都給人一種很悠閒的氛圍。廟門口站的狛犬也很可愛呢。





往回走經過的路邊民宅也很有特色,圍牆有彩繪,郵箱是圓木桶作的,而且也有一大片野百合。
在這邊跟野百合照了不少照片。




是個很靜謐的小村落,陽光底下野百合搖曳著。沒有幾個人幾台車經過這些地方。深深吸一口氣,感覺過去的歷史與現在的時間交錯而共存著。日據時代存在的狛犬,也為了台灣人民的信仰繼續守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