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看完電影實在是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感想也就變得零零落落

這部片子一剛開始其實是友人小f先借我小說的
但很不好意思的是,我一直都沒看幾頁,就聽到電影要上映的消息了(想想也將近一年有...)
想說看電影比看小說快,所以約了約人就進電影院去看了

我對名牌不懂,所以看了同事說簡直大呼過癮的名牌甩包秀並沒有很強烈的驚嘆
我對流行產業不懂,所以看了「伸展台」雜誌社裡頭一個個節食穿得美美的女性也沒有太多的認同感
雖然那些名牌服飾真的好看,也真的有它們特殊的魅力在
但在這部影片裡頭,讓我有所感的是女性在職場上所遇到的事情

所以小安跟男友吵架的部份,很有所感
所以看到米蘭達談到離婚的事情的段落,很有感觸
職場上的爾虞我詐、或是互相傾軋,不管男女都會遇到
但總是因為同性多了一些,嗯,認同感?

因此我在這部電影中小小窺探到時尚產業的華美與殘忍
並不亞於任何一個商場上的攻詰/心計

梅莉史翠普演出米蘭達的表現真是令人拍案叫絕,我覺得她演得很不錯呢!


聽說小說跟電影的結局不一樣
有時間還是要翻出小說來看看,應該裡頭對於小安衰到不行的際遇以及米蘭達惡魔的行逕有更多描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