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觀賞完EVA新劇場版已經將近兩個月,還是趕快來出清感想吧......


秉持著對EVA曾有的愛,就算都已經被人稱為「騙錢補不完計畫」還是乖乖的進了電影院捧場。畢竟想看看重畫以及加入3D CG特效的場面,支持電影也等於支持引進的片商,這樣未來才有機會繼續看到這種比較冷門的電影。

大螢幕看動畫還是有其震撼存在,尤其是音效。像一開始四面八方出現的蟬聲,或是中間之後很常出現的機器聲、真嗣吼叫聲,都因為放大的音效讓人感同身受起來。整體的劇情剪接地十分緊湊,第一部「序」應該已經等於六集動畫量了?去蕪存菁並且重新編排的結果,讓整個故事的面貌跟敘事都非常流暢。真的,好像從來沒有這麼清楚地看著EVA並且了解劇情。
雖然跟我自己以前已看過有些關係,但對於沒看過的人來說,也可以很明瞭劇情,這就是這部劇場版成功的的地方。

情感的鋪陳隨著戰鬥的緊湊度並沒有削弱,反而濃縮了真嗣面對的恐慌與掙扎。面臨著一個又一個來犯的使徒,真嗣莫名其妙的上了駕駛艙然後莫名其妙的面對生死存亡的戰鬥,完全沒什麼喘氣的空間。緒方惠美配出真嗣懦弱的囁嚅以及崩潰的嘶吼,在電影院的擴大音響中,讓我感到莫名的震撼。

真的好痛的感覺啊......

畫面的精細度增加了,尤其是機械重新以CG繪製,連NERV跟SEELE的LOGO都變華麗了(笑)。方塊使徒堪稱其中變化最大的,原本只是個普通的方塊,居然變成了豪華會變形的使徒,也更有一種威脅感存在著。像第三新東京市出現的那一段,真的覺得「哇!好美!」,並且有種賦予神聖使命的感覺呢。
後面劇情更動的地方慢慢出現了,像是提早讓美里跟真嗣認知到亞當的存在,以及最後面堪稱「殺必死」的渚薰(笑),到底之後的三部會怎麼作更改呢?我希望可以彌補多年前被大家罵慘了的結局啊。

其實本部讓人最感動的,就是真嗣去救零那一段啊!以前看電視版的時候還沒這種感覺呢,但劇場版一路鋪陳下來,然後看到真嗣拼命去打開插入栓救凌波零,最後他對著零說:「不要再說自己死了也沒關係了......」(有點不記得原句,大概是這個意思?)那一段讓人感動又鼻酸啊!
也因此零的那個笑容才會成為經典吧!

看了這一部,算是為了自己的青春,也希望可以看到有更不一樣的呈現。時隔十多年之後,還能再看到這部劃時代的經典,真的很開心。
如果沒有看過EVA,很推薦直接看新劇場版,捨去了一些比較虛無的心情描寫之後,讓劇情更清晰了。

EVA新劇場版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