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末,跟友N、友K一同去了台中,週六下午恰逢友人琳也在台中,於是就決定一同去這家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喝個下午茶。
這家在網路上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特別。抹茶專賣店?還沒在台灣看過呢!
停好車之後要找這家店,才發現這家店隱身在住宅區中,低調地躲在庭園樹叢裡面。對比外面陽光的炎熱,這家店有著一種清幽感,雖然庭院弄得像是走日式風格,但進到店裡之後,覺得還是有台灣老房子改建的感覺。氣氛帶著舒適,頗適合聊天的。



一送上來的菜單就很精緻的感覺,裡面還貼了十圓日幣,還有一些店家的介紹。



下午時段有下午茶套餐,所以我與友N、友K都選了這個。某熊想吃點鹹的東西所以點了涼麵,至於琳與其友人尚未吃中餐,所以選了抹茶粥跟小火鍋。
我另外點了兩份的抹茶茶點,剛好六塊分給大家吃。

抹茶茶點送上來的時候,是冰凍到外面有霜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稍微退冰再吃。

我很喜歡吃這種糕類的點心,看起來賞心悅目,吃起來抹茶的香味跟內餡的甜味一起化開在嘴裡,然後融化於無形,好吃呢!
不過沒想到點鹹品的人都會附一塊茶點,所以後來我就吃了兩塊。(其實很想買一份帶回家享用)



這個是友N點下午茶選的甜點,是兩種口味的麻糬。好像一個是抹茶口味一個是紅茶口味?皮很軟Q,內餡也忠於日系甜點的呈現,頗甜。不過愛吃麻糬的友人N是覺得不錯吃。



某熊的抹茶涼麵,說穿了就是一般的日式涼麵,沒什麼抹茶的味道我覺得。然後會附一份飲料。


鏘鏘鏘,我的下午茶套餐上來了。先來看甜點,我點了宇治金時,應該算是冰淇淋版吧?抹茶冰淇淋+抹茶凍+紅豆+白玉(小湯圓),該有的都有。

紅豆很甜,抹茶冰淇淋的甜度剛好,白玉跟抹茶凍不甜,所以絕對要混在一起吃。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並沒有很濃,就是一般的水準。不過我還是很愛吃這種東西啦。

玄米抹茶歐蕾是我點的飲料,我很喜歡玄米跟抹茶的搭配,因為非常香。他附了一個茶杯可以倒出來飲用。不過裝玄米抹茶的大杯子杯口不是很方便倒就是了。我覺得這款飲料很好喝。


琳的抹茶粥等比較久,不知道是被忘記了還是真的要煮比較久。不過端上來一碗翠綠的視覺很舒服,上面灑了許多海苔跟茶泡飯配料的那種碎粒,米飯本身熬得很爛,鹹味的來源是茶泡飯的配料,粥本身很清淡,抹茶味道還好沒有很濃,但我覺得應該很適合夏天中午食慾不振的時候來上一碗。


櫃檯旁邊有放一些商品展示,店內也有販售抹茶相關商品,像是茶包茶葉之類的。

這家店雖然不大,但真的很適合聊天,庭院也可以讓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是午茶時間的好去處!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TEL:04-23756262
    ADD: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