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
新的單位,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工作內容。以前的自己算是很幸福的,現在的單位立刻面臨業績的壓力。我其實不是個好sales,很不會推廣商品──尤其是一個自己也覺得還可以再改進的商品。雖然很想趕快破蛋,但急也沒有用。
新的工作內容與自己之前所作所學更是沒有太大關係,一度覺得自己開始打雜了。如果沒有業績壓力的話,或許自己也就這樣認命地打雜度日了?
雖說錢沒有特別多,事也沒有特別少,離家也有三十分鐘車程,但總是必須住在一起。這樣的前提之下,或許什麼事都不是這麼嚴重。
但我或許還是被業績壓力嚇到提前緊張起來吧。

※休閒
現在的休閒活動就是跟某熊有時候去賣場晃晃,有時候在家附近散散步買東西,有時候就窩在房間裡看日劇或動畫。
並不像台北這麼方便,想出門就搭個公車捷運;每次出門幾乎都得開車,對於節能減碳簡直完全沒有幫助。而且也幾乎必須黏在一起出門,因為某熊還是不太喜歡讓我開他的車。
不過這樣真的有新婚夫妻的感覺,看得出來某熊很滿足的樣子。
上週末去看電影,就很想逛個百貨公司說。

※習慣
以前都沒有一起住過的人住在一起,就開始有習慣上的不同造成的,隱性摩擦。
因為在乎所以在意吧?但也不可能更改對方的習慣,我覺得自己是客,住在別人家裡。
我或許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隨和,還是很在意有沒有自己的空間或領域。自己的空間領域,是照著自己的原則與條理來做;在別人的空間領域,隨時小心翼翼,綁手綁腳。
大概自己太過隨便,才會覺得被綁住了。
最近的夢想就是,趕快有自己的空間。

※颱風
聽說自己居住的這個城市,會因為颱風放到假的機會沒幾次;然而才調下來一週不到,就因為十幾年來難得一見的淹水而放假了。感謝各位關心,我們居住的地方地勢比較高,排水也還可以,所以沒有災情。賺到了一個颱風假,也是始料未及的。
從來沒有地震過的地方,一發生地震就很可怕;很少淹水的地方,一旦雨量過大也會很嚴重。這就是這個城市近年來遇到的挑戰。

※健康
最近口腔發炎,舌根破兩洞,牙齦也發炎了。先去看了中醫,但緩不濟急;熊爸建議看牙醫,牙醫師檢查然後上了藥,大概還要再去看兩次。
中醫說我體虛,水氣固不住,天氣一熱容易蒸發掉;但決不能吃涼退火,只會越退越虛冷。看來這虛火情形非常嚴重,大概壓力大也有關係,天氣熱也有關係。一到中部就慘遭熱毒。
友人卡利建議我要多運動,想想搬下來之後再也沒有運動過,實在應該要活動活動了。工作的地方有一些運動的活動,另外也找了救國團的瑜珈舞蹈課程,價格便宜,可惜九月之後才有新的一期。家附近的游泳池也去了解了一下消費方式,其實溫水游泳池的價格北部跟中部都是一樣,也沒比較便宜。口腔發炎還不適合去游泳,大抵也要等痊癒了之後再去。
放鬆心情應該才是解決我身體狀況的根本,可惜看著臉上狂冒的粉刺與過敏,以及舌根破洞的疼痛感,實在是很難放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