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下來之後,原本參加的瑜珈課程也被迫停止,經過一個月多的尋覓,決定在市場附近的一家新開的瑜珈有氧教室參加課程。採取的是類似健身房的機制,買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時數,每天都有六到八種課可以自由選擇。算是有彈性但又能強迫人去運動(因為預繳了錢)的方式。
考量到自己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因此先買了36堂課(小時)3000元的套裝。這樣的物價水平著實讓我這城市土包子大嘆便宜到不行,想以前在台北看過的課程是一小時250元呢!

由於自己回到家都已經晚上七點了,所以能參加的課程很有限,目前固定參加一堂瑜珈跟一堂肚皮舞。瑜珈是持續讓自己筋骨不要太僵硬──兩個月停練瑜珈還是有差,肌肉柔軟度變差了。不過這個瑜珈老師教的速度很快,往往還沒有熱身到很完全就開始,而且一個動作帶的速度也比以前上過的還要更快,往往一個小時做下來除了流汗還很累。而且那種累法不算很舒服,可能自己還要再調整身體的狀況去適應。

肚皮舞很有趣,以前就一直很想學,終於如願以償了。第二堂課的時候終於掌握到了用力的方法,酸大腿而不是酸膝蓋的感覺真好。不過流汗卻沒有做瑜珈流得多,真讓人驚訝。肚皮舞也算是該教室的熱門課程,人很多。聽說有氧舞蹈也很多人跳,可能這種比較動態的舞蹈課程是比較吸引人的吧?

這兩天去試了皮拉提斯,呼吸方式與瑜珈完全不同的運動讓我挫折感還挺大的。瑜珈練的是柔軟度與肌力,而皮拉提斯練的完全是深層肌肉的肌力,但我肌力的部分非常弱。瑜珈用力的時候要吸氣,放鬆的時候是呼氣;皮拉提斯卻相反,用力的時候是吐氣,放鬆的時候是吸氣。我一直沒辦法進入狀況,老師也頻頻來糾正。困難度好高!
不過感覺得到運用的是很深層,平常幾乎用不到的肌肉群,練完之後大概是這幾次運動下來肌肉最酸痛的。這點倒是挺有成就感。可以鍛鍊肌肉跟調整體態是皮拉提斯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有空的話也會固定參加。

其實搬下來的前期,大概每兩天就喝一杯飲品(因為價格實在便宜),然後三餐都很正常吃,量也吃得不少,假日又開心到處開發新店家,結果就整個吹氣球般地胖了起來,缺乏運動跟睡眠也讓整個人的精神不佳。現在天氣漸漸轉涼,又開始固定運動,希望可以讓精神跟身體狀態變得好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