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一來最近沒有整理照片的動力,二來到這家吃的時候還真的沒帶相機,因為完全是臨時起意的!

 

位在台中車站附近,自由路上的這家「上海點心」,是某熊記憶中的美味,他非常喜愛這家的肉包。大概N年前我第一次到台中找他,他帶我去吃的第一家台中美食就是這家「上海點心」。

 

這天我到車站取票,他方向盤一轉就嚷著要去上海點心吃包子,開到自由路上的時候還看不見這家店的招牌,一度以為店收起來了,一直快到店門正面才看清楚有開,急忙停好車,走進店裡頭。店頭還是沒變,什麼都跟多年前一樣,只有價格已經漲起來了,肉包一個20元,而一碗油豆腐湯已經漲到70元的水準,真是讓人不禁感嘆。包子的大小比記憶中小了一點,某熊一手抓起旁邊的甜辣醬瓶子,照慣例地將細長的瓶嘴「戳」到肉包中,然後將甜辣醬擠進包子裡。他一口咬下之後,笑說:「就是這個味道。」


上海點心的肉包個兒不大,麵皮薄薄的(但還是包子的皮可不是湯包的皮喔),裡面滿溢著湯汁,肉餡多又彈牙,充滿著肉與高湯的甜美。吃到一半的時候,我也加了點甜辣醬在上面吃,更可轉換口味。這邊用的甜辣醬是傳統的甜辣醬,辣味多於甜味,配上肉包真的是絕配。

油豆腐湯裡頭的腐皮捲肉、腐皮包肉跟油豆腐,吸滿了清甜的湯汁,還是一樣的好喝。

另外點了一個芝麻包子,一樣是薄薄的麵皮包著滿滿的芝麻餡,撕開包子時那芝麻餡油亮油亮的差點流淌出來。芝麻餡如果不油就會稍嫌乾澀,配上乾乾的包子皮可是會讓人噎到的;但上海點心的芝麻包不會,從頭到尾吃起來都非常濕潤。

 

在「上海點心」吃著包子回憶起剛交往的歲月,我還記得當時學某熊把甜辣醬加進肉包但用力過猛辣醬加太多,後來吃的時候辣得差點吃不下的窘況。現在想起來只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就算漲價還是覺得吃得很開心,這就是記憶中的味道。



※上海點心舖
TEL:04-22114056
ADD:台中市東區自由路85號
營業時間:上午9點~19:30
 
相關報導(有店門口的照片) http://eat.ez179.com.tw/report.php?id=080723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