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邀請幾位朋友到家裡作客,在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到家附近散步順便購買一些生活日用品
在賣店時聽到旁邊,就在馬路邊有一群人爭吵大吼的聲音
在黑夜中我們只看到幾個人在大吼、拉扯,但似乎也聽到了毆打以及哭叫

原本以為是年輕人在吵架,後來發覺好像有小孩子
我有點顫抖地掏出手機
朋友努力地分辨著那群黑影,發現小孩子只是在旁邊哭著,但爭吵的似乎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以及父執輩的人
不知道該不該報警的猶豫,讓我捏著手機

最後爭吵好像有一點點停歇,我們──至少我是──懷抱著鴕鳥心態的離開

我知道我自己真的是個面對事情時無法有所反應又膽小的人
平常似乎把話說得很滿,但真正面對時卻又會畏縮
是不是一直被中國老祖宗所說的「清官難斷家務事」一辭所影響?

 

今天一如往常地開著固定閱讀的部落格,發現草苺酪梨壽司都提到了一個勵馨的【蒲公英飛揚計畫】
對照近來好幾件關於性侵、家暴的新聞,在寒冬裡頭漸漸冰冷的心突然有了一種愧疚感
或許我,一般人,常常覺得那些事情與我們十分遙遠,所以不覺得自己可以使得上力
就算像週末晚上遇到了疑似家庭暴力的事情,也只是捏著手機沒有打出報警的電話

但或許,可以藉由一些社會上團體的力量,幫助/觸及到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當時沒有勇氣報警,但我能夠捐款,或是寫出這樣的文章,並貼出這樣的計畫讓更多人知道
在我可以做到,並且能做到的事情上面,盡一份心力

 

【酪梨壽司的日記:迷失的白雪公主】
草莓的回應─女主人的沙龍

蒲公英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