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對我來說,是變動甚大的一年。跨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離開原生家庭、離開家鄉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工作也換了單位。現在的我,仍然在找尋平衡之間耗費心力。
「責任」大概可以說是2008年讓我認知到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大義的旗子底下勢必有所犧牲,我因此而笑而哭。
感謝我週遭的人們,你們給了我許多幫助,許多建議。因為有可愛的你們,我成長而一步步走下去。

我突然體悟到,閱讀完《扮鬼臉》對於那句話的感動何來。因為只有自己的熱能不足以讓自己行走下去,因為有眾人的幫忙,我才能活到至今。

這邊要分享Matt Harding的故事。我想已經很多人知道這號人物──Matt Harding,1976年次的年輕人,他在2003年用他所有的積蓄去旅行, 在旅行中只是一個簡單的想法,用跳舞記錄他到過的每個地方,而他都把所有的紀錄放在自己的網站,當初網站也只是要讓他的親人與朋友知道他在外一切安好。(網站→Where the Hell is Matt? )
但沒想到後來大家開始傳閱他的影片,然後有廠商開始贊助,甚至他還拍了VISA的這支廣告。


這個故事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1.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
2.把一件有創意的事情做好即是成功
3.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Matt的舞是跳得亂七八糟,而且笑果十足。第一次看到這個人的故事是在友人千羽那邊(從奇怪的外國人舞蹈到開放式課程),之後就是在VISA的廣告上看到這位老兄。初看到的時候當然是覺得好搞笑好有趣,但看著看著,卻覺得眼頭濕潤濕潤的。

2008年雖然是波濤洶湧,不安的一年,但也是讓我們慢慢感受到夢想是美好且偉大的一年。我因為這支好笑的舞蹈而感動著,因為知道有些人可以做到一般人沒有勇氣做到的事情,因為知道這些人完成了我一直沒有勇氣去做的事情。

2009年已經到來,我除了更新的速度雷格數日之外,也還沒更新上來什麼屬於我自己的刺激精采的內容(最近應該也沒有什麼很刺激精采的事情吧我想)。新年新希望也還沒想好,就一晃眼過了6天啦。
但是我期許自己,就算有些生活環境的限制,有了責任要扛,仍然可以活得精彩,像自己。

「勿忘初衷」,用以勉勵自己。

2008年已過,2009年,新年快樂,請多多指教。

梅980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