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Mia.jpg 

最近看了《媽媽咪呀!》(MAMMA MIA!)這部有趣的歌舞劇,讓人整天腦中都不斷自動播放著ABBA的歌曲。ABBA合唱團其實在台灣去年有陣子瘋狂介紹時,我才發現其實他們的歌有很多我都聽過。聽著他們的歌,或讓我去想像70年代迪斯可的那種歲月。像[MONEY, MONEY, MONEY]這首歌,到目前為止還是常常應用在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之中。
而這齣《媽媽咪呀!》原本是音樂劇,在2008年躍上大銀幕,找來了天王天后等級的演員一同飆戲還飆歌飆舞,看完十分過癮。

[劇情簡介]摘自博客來電影DVD介紹
電影的浪漫劇情開始於1999年的希臘卡洛凱利小島上的唐娜民宿,蘇菲即將結婚,她瞞著母親唐娜,把喜帖寄給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生意人山姆、冒險家比爾、銀行家哈利,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後全都來到這座美麗小島,雖然,蘇菲努力避免這三個男人與母親相見,但是,唐娜還是與三人碰頭了;尷尬的唐娜要求三人離開,蘇菲則是趁機和三人獨處,希望找出自己的生父…。

這個設定真的很勁爆,「發電機唐娜」年輕時好玩敢愛,在同一段期間內與不同男人分別交往,導致後來懷了女兒蘇菲不清楚父親是誰。而且這三個男人也沒有跟唐娜就此定下來,而是唐娜獨自撫養女兒成年。蘇菲自覺成長過程中父親的缺席讓她很遺憾,而蘇菲的未婚夫卻覺得蘇菲只是為了找父親而想要辦盛大的婚禮。至於唐娜面對著過去都有段情的三個男人,會不會又讓她激起火花?
整體的劇情是比較輕鬆的,尤其是唐娜的兩個熟女好友很搞笑,場景放在希臘就是充滿陽光的開朗感,就算唐娜面臨女兒發現自己身世如此複雜的窘境,或者是蘇菲赫然發現她根本沒辦法辨認出誰是她的生父而備感尷尬,整齣戲還是以一種刺激而輕快的步調推進著。搭配著ABBA的各首超紅歌曲,貼切地表現出劇情及角色的內心。由於是音樂劇,因此跳舞的部份更是不可少。在藍白色系及燈火中的各支群舞,都熱鬧非凡。
一直到最後的婚禮翻盤,還有大團圓式的結局,依然讓人感覺到生命的美好。

劇裡的明星雖然多,但主要都是影劇的明星,他們被要求親口獻唱裡面ABBA的歌曲,應該都是很有挑戰性的嘗試。尤其是梅莉史翠普的角色(唐娜)唱歌部分十分吃重。而看了整齣電影下來,發現梅莉史翠普連唱歌都很優秀!音色不錯,最重要的是她能融入感情去唱,其中後面與山姆(皮爾斯布洛斯南)攤牌時所唱的[The Winner Takes It All],其激昂傷感之處更是讓人動容。熟女三人組的[Dancing Queen]也是非常經典(飾演譚雅的克莉絲汀巴倫絲基據說是《芝加哥》的女配角,如果是指電影版的話我倒是沒什麼印象,但她唱歌挺讚的)。在看幕後花絮的時候,原ABBA團員也是製片之一便說,演員唱歌最棒的地方,就是把歌詞當台詞充分放入感情唱出來。搭配著戲劇的節奏,分外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一齣輕快的戲,看完了會感覺很開心,腦中不時會響起ABBA經典名曲。而且會讓人很想去希臘玩呢!


相關連結: 《媽媽咪呀!》官方網站
          《媽媽咪呀!》DVD 博客來購買頁面
          《媽媽咪呀!》原聲帶CD 博客來購買頁面
          《ABBA第一名 冠軍精選》博客來購買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