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農曆年過完了,不過在假期期間完全沒更新部落格(汗)。現在拿一篇日常生活小事來塞一下版面好了:p
年初三跟娘家一起拜訪大湖種草莓的親戚,被招待了一頓晚餐還摘了許多草莓回家吃,很幸福!不過聽親戚說去年三個颱風打掉了剛發芽的草莓,以致於今年草苺產量少又晚,以往過年期間正是盛產期,但今年過年期間才剛是第二批產出......

這天在苗栗天氣有點陰,但前往大湖的車潮絡繹不絕,從苗栗交流道到大湖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實在是很誇張。草莓看起來是比較少也比較沒前兩年那麼大顆,但豔紅欲滴的草苺還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呢~
草莓 

看這一盒某熊捧著的草莓,被我們帶回家大概吃了三四天還沒吃完。
滿滿一籃帶回家 

有鑒於某熊不吃生鮮水果,只好想個方法讓他吃囉。本來想要來製作果醬,無奈太費時又沒有適合的鍋具就先放棄,使用同樣的方式但只做前半段,就變成這個(自以為的)糖漬草莓啦。
糖煮草莓
方法很簡單,就是先在鍋裡頭溶一點點糖水,然後放草莓進去煮,途中再繼續加糖。先在鍋裡頭溶糖水是因為怕焦掉,不然以果醬的煮法好像是不加水的呢。由於我不小心加了太多糖,最後的成品變得非常甜。在煮的過程中草苺的香氣一直飄散出來,真的是非常誘人哪~

某熊煎了鬆餅(不過有點焦掉了),把糖漬草莓放在上面一起享用,真的是非常讚喔!
假裝是果醬:p


其實這個糖漬草莓也很適合加點白蘭地或萊姆酒,不過手邊剛好沒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