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羽那邊看到了這個測驗─MBTI 職業性格測試,覺得挺有趣的,就自己來做一做了。
主要是分析工作性格。

我的結果如下:

您的性格類型是「ESTJ」( 大男人型 )

講求實際,注重現實,注重事實。果斷,很快作出實際可行的決定。善於將項目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並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能夠注意日常例行工作的細節。有一套清晰的邏輯標準,有系統性地遵循, 並希望他人也同樣遵循。會以較強硬的態度去執行計劃。 ESTJ型的人高效率地工作,自我負責,監督他人工作,合理分配和處置資源,主次分明,井井有條;能制定和遵守規則,多喜歡在制度健全、等級分明、比較穩定的企業工作;傾向於選擇較為務實的業務,以有形產品為主;喜歡工作中帶有和人接觸、交流的成分,但不以態度取勝;不特別強調工作的行業或興趣,多以職業角度看待每一份工作。ESTJ型的人很善於完成任務;他們喜歡操縱局勢和促使事情發生;他們具有責任感,信守他們的承諾。他們喜歡條理性並且能記住和組織安排許多細節。他們及時和盡可能高效率地、系統地開始達到目標。
ESTJ型的人被迫做決定。他們常常以自己過去的經歷為基礎得出結論。他們很客觀,有條理性和分析能力,以及很強的推理能力。事實上,除了符合邏輯外,其他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們信服。同時,ESTJ型的人又很現實、有頭腦、講求實際。他們更感興趣的是「真實的事物」,而不是諸如抽像的想法和理論等無形的東西。他們往往對那些認為沒有實用價值的東西不感興趣。他們知道自己周圍將要發生的事情,而首要關心的則是目前。因為ESTJ型的人依照一套固定的規則生活,所以他們堅持不懈和值得依賴。他們往往很傳統,有興趣維護現存的制度。雖然對於他們來說,感情生活和社會活動並不像生活的其他方面那樣重要,但是對於親情關係,他們卻固守不變。他們不但能很輕鬆地判斷別人,而且還是條理分明的紀律執行者。 ESTJ型的人直爽坦率,友善合群。通常他 們會很容易地瞭解事物,這是因為他們相信「你看到的便是你得到的」。

您適合的領域有:無明顯領域特徵

您適合的職業有:
    * 公司首席執行官
    * 軍官
    * 預算分析師
    * 藥劑師
    * 房地產經紀人
    * 保險經紀人
    * 教師(貿易/工商類)
    * 物業管理
    * 銀行官員
    * 項目經理
    * 數據庫經理
    * 信息總監
    * 後勤與供應經理
    * 業務運作顧問
    * 證券經紀人
    * 電腦分析人員
    * 保險代理
    * 普通承包商
    * 工廠主管
    * 大、中型外資企業員工
    * 業務經理
    * 中層經理(多分佈在財務、營運、物流採購、銷售管理、項目管理、工廠管理、人事行政部門)
    * 職業經理人
    * 各類中小型企業主管和業主



一開始覺得「這好像不是我」,不過丟給友K看之後,朋友說覺得滿像的。再細看一些性格的描述,確實主軸的「善於將項目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並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是目前我在做事時很常聽到的評論。而「除了符合邏輯外,其他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們信服。」也非常準確,尤其是我在工作上或是與人溝通上的時候,非常注重邏輯。(然後受不了沒有邏輯的人事物,笑)
至於現在的工作組織,確實也符合「在制度健全、等級分明、比較穩定的企業工作」,也就是說我大概就要在現在這個公司一路待到退休了吧(大笑)。

很有趣的測驗,有興趣的人也做做看吧!

MBTI 職業性格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