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
找到一家好店的時候其實總是讓人很猶豫要不要分享出來,尤其是這家店的賣點是「氣氛」的時候。但又很擔心沒有客人這家店或許過不久就不見了。「一藤井」就是這種讓人很想私藏卻又想分享給大家的店家。

一藤井藏身在大樓的一個角落,一樓是門面,小小間的擺著一些可愛的日本擺飾,外觀看起來很像高級的日本料亭,因此剛開始看到它的時候完全不敢走進去;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才進門去,後來幾次去就發現店家把menu擺出來了,可能也有發現散發出的低調優雅氣息倒是嚇得客人不敢踏入吧?
季節遞嬗的桌花
進入玄關之後有個置鞋處,是的這邊要脫鞋才能上二樓的呢。舉目所見皆是日本風味的擺飾,其中以兔子最多,讓人有到了京都的錯覺。位子有一般的木桌或是榻榻米,當然要選榻榻米啦。木頭矮桌彼此錯落得很開,就算躺在榻榻米上都不會打擾到隔壁桌客人的寬度,非常舒服。桌上的花也會隨著拜訪時間不同有不同的花卉擺飾,只要到店的客人,服務人員都會奉上熱茶。
奉茶

這家店可不只是氣氛做足,餐點也很好吃/好喝。下午茶時間首推下午茶組合,有和果子、飯糰,還有LAVAZZA咖啡/玄米茶/煎茶三選一,熱茶都可以回沖。非常適合點來度過下午的時光。
下午茶點心組合 
醃梅飯糰
和果子

茶點當然也有別的選擇,有兩次去那邊想喝點熱的東西,就點了熱紅豆湯,中間漂浮著兩塊烤麻糬。烤麻糬非常好吃,咬下去外脆內黏,米的香氣齒頰留香,紅豆湯的甜度已調整成台灣人的口味,很順口好喝。
熱紅豆湯

這份冰品有很美的名字「藝妓的眼淚」,以抹茶刨冰上覆甜紅豆跟芝麻粉,再放上一球灑了抹茶粉的冰淇淋,看起來實在美味──會說「看起來」正是因為我還沒吃過,兩次去都是處於不能吃冰的情形,殘念。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吃吃。
藝妓的眼淚-抹茶紅豆冰

如果想填個肚子,倒有烏龍麵跟茶泡飯可選擇,這是烏龍冷麵,據吃過的朋友說很Q彈,也會附上湯、小菜跟一杯飲料。
烏龍涼麵

一藤井之所以成為我們的愛店,正是因為它有一種靜謐怡然的氣氛,與三五好友坐在榻榻米上,喝口熱呼呼的玄米茶,吃點小點心,聊聊天,這樣度過一下午可說是種非常幸福的事情。下午茶組的價格一百六有找,其他的點心也約莫百來元,換來個無價的幸福時光,足矣。
一藤井門面

ps.有些時候店家會招待小點心,我們遇上了兩次,這些小點心都很好吃呢!(左邊那種比右邊那種好吃)
店家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