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古酒家門口 (這是白天補照的店門口)

既然到了沖繩,就一定要去居酒屋看看──這是在規劃行程時的一種小小怨念。但其實並沒有特別去找哪家餐廳/居酒屋,想說到了現場決定。「古酒家」是一家賣酒的店家,但也有發展居酒屋。而我們就給他闖了進去...
其實古酒家裡面的空間挺小的,小小的地下室吧檯後的工作區跟吧檯前的座位區顯得差不多大小,只擺上兩張四人桌兩張兩人桌,吧檯大概可再坐五個人。像擠在地窖裡吃飯似的,原木的桌椅饒富趣味。
居酒屋-古酒家
菜單一拿來發現沒圖片,就只好憑著在網站上搜尋過的食物名稱記憶以及微弱的日文能力來猜測,而把居酒屋當成晚餐餐廳的我們,點了好幾道菜。並且叫了一合酒─暖流。
泡盛酒單

首先上桌的就是「暖流」了,菜單上品項寫的是古酒。以沖繩厚玻璃酒瓶裝著冰涼的泡盛是正統的琉式喝法,比起吟釀要給人米的甘醇感受,泡盛是更加爽利順口的酒類。給的沖繩玻璃酒杯也非常可愛。
酒瓶與酒杯
沖繩玻璃

店家招待了小菜─涼拌島豆腐,簡簡單單的在島豆腐上面灑上蔥花,可能只有一點點的醬汁,卻美味到讓人要飛上天!原本就喜愛豆腐,而島豆腐的紮實口感跟香氣,已經成功了擄獲我的心啊!
招待小菜-島豆腐

小魚島豆腐,這是我在找資料時看到的沖繩喝酒必配小菜之一。上面的小魚乾很鹹,對上下面只有純粹豆腐味道的島豆腐,跟涼拌島豆腐比起來又是不同風味。這道菜真的很下酒,鹹口的魚乾豆腐吃下之後立刻來上一口泡盛,讚!
小魚島豆腐

醋漬島章魚,這沖繩島產的物產就一定要冠上個「島」字的。島章魚腳好大啊,然後肉質彈牙又柔軟(很奇妙吧,但就是這種感覺,不會太韌又保有彈性),醋漬的章魚配上海帶也是很棒的日式小菜。
醋漬島章魚
醋漬島章魚

拉福提,既然是沖繩代表食物之一自然是必點,類似東坡肉的作法把豬三層用泡盛燉煮過後的菜色,但口味更清淡些,有豬肉酒煮過後的甜味。
拉福提
看這斷面秀,嘖嘖,連不太吃肥肉的我,都吃得一乾二淨啊!而且不鹹不膩,好吃!
拉福提斷面秀

苦瓜炒什錦,這是這天吃到的第二道苦瓜炒什錦啦。可是既然都是沖繩代表食物所以還是要點來吃的!
苦瓜炒什錦
古酒家的苦瓜炒什錦比首里城餐廳的好吃,比較濕潤但還是有熱炒的感覺,裡面島豆腐也比較大塊(我承認那大塊島豆腐有加分),所以說雖然它比首里城餐廳的貴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苦瓜炒什錦
苦瓜炒什錦

艾草沖繩soba,這個是道義單點的,其實不太確定上面的是不是艾草,但香氣很特別。
艾草(?)沖繩そば

接下來是點了但不太特別兩道菜,一道是因為忘記sausage就是香腸而誤點的島豬阿古香腸(也就是黑豬肉香腸),另一道是蛋包餐肉。
阿古豬香腸是不錯吃,但因為在台灣就常常吃到香腸所以不太覺得特別。
黑豬肉香腸
至於這蛋包餐肉,餐肉好鹹,整體感覺很普通。
蛋包餐肉

配著這些菜我們也把泡盛喝完了,果然在地菜就是要配在地酒,實在是很搭。只是居酒屋的消費方式我們並不清楚,所以結帳時聽到價錢嚇了一跳,還跟老闆娘討了細目來看(真丟臉)。除了點菜跟酒的價格之外,還得加上座位費,好像是一般日本居酒屋的計價方式。我們就是不知道有座位費的事情,所以低估了消費。

不過,夏天的夜晚涼風吹來,微醺地走在路上,正是南島風情。若有機會到沖繩,實在很推薦去喝喝泡盛,點些在地菜色來吃!如果有機會去有現場live的居酒屋,應該會更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