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京都的代表料理?懷石料理?湯豆腐?不管答案是什麼,食材都是運用有名的京都蔬菜及豆腐。「京野菜」已經發展成京都的名物,連介紹京都伴手禮的書,也將販賣京野菜的有名店家列入其中。
只不過京懷石料理動輒三四千日幣以上,我們怎麼吃得起呢?直到看到《Milly的京都私路》一書介紹了這家吃buffet的餐廳,在網路上搜尋京都吃食的時候(這真是我可悲的美食團性格),在美食網站上面也看到這家「The Buffet Style SARA」。
在日本的美食資訊網站上面,這家普遍有著不錯的評價,再到官網去看午餐1600日幣可以吃到的菜色,噢噢口水都快流下來啦!菜色好像兩三個月就會有一些調整,也算是挺跟隨著季節走的。既然要吃京野菜當然也要跟著「旬」啊,於是就把這家也排入行程裡頭了。後來考慮到白天我們都在外頭東奔西跑的,所以把這家餐廳安排在晚上。(況且還有晚餐限定菜色捏~)
the buffet style SARA

我們是在5/6也就是行程的第一天晚上去吃這家餐廳的。雖然列印了折價券下來不過因為5/6那天還是算他們的休假日所以就沒用囉!
雖然那天是黃金週最後一天,但晚上快八點到的時候還有位子(可能因為已經避開了熱門用餐時段)。晚餐時間的消費是每人2600日圓,另外有個「酒精飲料無限」的是再加一千多日圓就可以暢飲現場所有的酒精飲料,不過考慮到並沒有這麼想喝酒因此就沒加。在落座之後服務人員都會親切地解釋消費方式並向客人確認,而且還有英文版的說明show給我們這種觀光客看,真是貼心!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就剛好在buffet台前面,一眼望去就是熟食區,轉角過去是沙拉區跟甜點區,然後背面是飲料與酒精飲料區。畢竟是京料理,所以還是以蔬菜為主,但也有提供生魚片和幾樣精緻調理的肉類。特別的是SARA提供木盤來盛裝這些菜餚,另外還有一種六宮格盤可以把想吃的料理或甜點分別放在上面,讓菜餚不會彼此浸潤保有原有風味,是很不錯的設計。



除了味噌湯很鹹(但裡面蔬菜好多超棒的)以外,其他蔬菜料理的調味對我這種口味偏淡的人都能接受,肉類料理有比較鹹但也挺好吃的。當晚印象最深刻的是幾樣沙拉冷盤的小菜,像是用味噌去涼拌的蔬菜,酸甜調味的沙拉;另外就是南瓜,當晚大概吃到了三種南瓜料理,每種都很美味,從切片薄脆的口味到大塊鬆軟的都有,我想南瓜應該正對「旬」所以如此好吃。還有最棒的是豆腐,京豆腐的料理當晚有兩樣:一樣是豪邁地放在大盤子上讓人自由舀取需要的分量,再淋上柴魚片醬油等佐料;另一種是切碎塊拌在蔬菜沙拉裡面。兩種都很棒!京豆腐與沖繩島豆腐的差別在於,京豆腐的口感比較綿密細緻,但其豆香跟紮實程度也不輸島豆腐呢!
不過既然是日本的buffet,自然有擺放白飯囉,旁邊還有白味噌咖哩可以淋在上面吃,裡面也是放了不少的蔬菜呢。



獨特的六宮格盤
(自由舀取的京豆腐)
 

晚餐的限定菜色有兩種,一個是「西京味噌漬烤牛肉佐紅酒醬」,另一個是甜點「木苺慕斯佐可可醬」。
烤牛肉是由廚師切成薄片放在小盤上讓人拿取,由於就在我們座位的正對面因此一出來就很快速去取來食用。薄片的烤牛肉肉味並不會很重,但烤得很好吃,尤其是搭配醬汁食用非常美味。

至於木苺慕斯是由服務人員端到桌邊詢問是否要取用,慕斯不會太酸挺好吃的,不過口感跟一般慕斯不太一樣,不知是否冷凍太久了?


至於這晚個人最扼腕的是這道「烏賊煮里芋」(照片裡沒有烏賊因為我吃掉了才想起來要拍照)。第一次經過的時候被拿光了所以就沒注意到,等到已經吃飽了才聽其他人說有這道菜,趕忙去拿卻也吃不多了。我超愛里芋的!但是在台灣比較少吃到小芋頭,本來想說去京都可以大吃──結果已經吃不下了才拿這道菜,但我當然還是吃完了拿取的份量,里芋超入味!大推!


甜點區也很適合使用這種六宮格的盤子來盛裝,大概都是很具代表性的日本甜點,像是抹茶凍啦、蕨餅啦、艾草布丁等等,黑糖咖啡凍很香,小泡芙內的奶油很滿,不過我還是喜歡蕨餅跟抹茶凍啦~


飲料的部份大概就是提供一些果汁跟汽水,但特別的是熱飲部份有一整個架子大概十來種的茶包,從煎茶、玄米茶到普洱、烏龍,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草茶,紅茶大概也有兩三種。飯後來杯花草茶配著甜點吃,整個很享受呢!


另一個具有日本風味的就是冰淇淋的配料,提供了彩糖、八橋,還有汽水糖。抹茶冰淇淋苦澀的風味是裡面最受我們歡迎的。


雖然吃得很飽,但因為吃了大量的蔬菜其實胃並不會很難過,晚餐時間直到晚上11點,用餐時間是兩小時不過我們大概一小時就吃得差不多了。經過各桌的時候發現許多人都有選用酒精飲料無限的服務,或許因為開到很晚,也很適合小酌一番吧!

(來張杯盤狼藉照。有段時間都沒有服務生靠近來幫我們收盤子,我們還開玩笑說大概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
真是杯盤狼藉:p

這家餐廳位在「古今烏丸」這棟跟台北「neo19」定位很像的大樓,裡面是各式各樣的餐廳。由於在四條烏丸交叉口所以交通很方便附近也很熱鬧。我們約莫十點步出這棟樓其實附近燈火還很通明。之後我們還有一餐會來這邊吃,先賣個關子囉!
古今烏丸

或許大家會覺得自助旅行跑去吃buffet很奇怪,但或許這是在有限預算中最能享受到京野菜滋味的一種方式喔!這家「the buffet style SARA」真的很好吃,如果有機會去京都很推薦去吃這家喔!

The Buffet Style SARA
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四条下ル水銀屋町620番地 COCON KARASUMA3階
TEL:(075)353-5943 席数:150席

午餐 大人1600日圓(含稅)
晚餐 大人2600日圓(含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