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荷茶屋是在春日大社境內的一間庭園喫茶,當時排行程時在春日大社的網頁看到這家喫茶,就很想去吃吃看。因此午餐我們並沒有在法隆寺周邊吃,而是到達春日大社這邊才享用我們遲來的午餐。
春日荷茶屋(@奈良)
由於奈良這一天一直在下雨,而且又是個非假日,庭園喫茶也格外冷清。雖然外面有不少位子,不過我們也只能在屋內找個位子坐。這家既然標榜了庭園喫茶,因此連屋子的四面都是大落地窗,就算沒辦法坐在外面一樣可以看到庭園風景。

一進店內服務生跟我們稍微對話之後,就拿出英文菜單給我們看。在櫃檯先點餐付款之後再行入座。某N點了大河名物膳套餐,而我們其他三人都選了萬葉粥套餐。另外道義加點了一份よもぎ糰子。
(插著花的小花瓶也是在店內販售的春日大社紀念品)
桌上的小花

萬葉粥套餐裡的萬葉粥以白味噌作為湯底,喝起來帶點甜的鮮味,每個月份都會有不同的粥料,五月份的是竹筍跟よもぎ(艾草?)。果然是「旬」的蔬菜,筍子很清甜鮮嫩呢!拌著艾草獨特的香氣散發出來,是一道清爽又能撫慰人心(與胃)的粥品。在這種微冷的雨天能喝著暖暖的粥真是太棒了!
萬葉粥套餐(五月版)
五月版的加了竹筍及艾草


旁邊的小菜有玉子燒,還有很多種類型的漬物。玉子燒不是那種很甜的版本,是只有高湯調味的自然味玉子燒,好吃。用酒粕醃漬的奈良漬自然不會缺少,在這邊吃到的奈良漬酒味很重;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個圓柱形的漬物,外面是一圈蒟蒻裡面塞小黃瓜,QQ的甜甜的脆脆的,好好吃喔!可惜現場沒有販賣這款漬物。
配菜,除了玉子燒外都是漬物

某N的大和名物膳比我們的萬葉粥多了柿葉壽司跟甜點,柿葉壽司是以柿葉包裹鯖魚押壽司,甜點的部份看起來很像果凍。(某N更正說是季節的葛餅)
大河名物膳套餐

よもぎ(艾草)糰子呢,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比較軟比較黏牙版的草仔粿(笑),配著紅豆也不錯吃,不過真的很黏牙。
艾草團子

我覺得春日荷茶屋是個可以坐很久的地方,基本上這天如果不是還有行程我覺得我們應該會繼續坐在裡頭發呆吧。店裡頭也有陳設一些小紀念品可購買,有很多是「中川政七商店」及其副品牌(「遊中川」、「粋更」)的商品。前兩個月才在雜誌《253545》看到對中川政七商店第十三代掌門人的訪問,了解到中川政七商店是奈良極具歷史及創新的商家,於是就買了一些他們的東西做紀念囉!(詳細的部份我另外再寫一篇好了)(不過不保證何時會出來哈哈)

春日荷茶屋旁邊就是萬葉植物園的入口,要前往賞花也很方便喔!有機會到春日大社時,挺推薦到春日荷茶屋歇歇腳的。
窗外風景很不錯


春日荷茶屋
地點:春日大社境內
營業時間:10時~16時
定休日:1月~3月、6月~9月、12月/月曜
            4月、5月、10月、11月/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