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們的行程中有安排奈良之後,霜影便推薦我們去春鹿釀造元看看(推薦文:陰陽合圖─奈良春鹿酒藏)、堂本剛介紹奈良的節目單元影片也看了(堂本剛の正直しんどい【世界遺産 奈良篇】),覺得那個品酒試飲十分有趣、而且跟某熊出國旅行這幾次都會帶些當地的酒回來,既然還可以試飲當然是要去看看的。所以就把奈良的最後一站安排這個點囉!
春鹿釀造
春鹿釀造
春鹿釀造
曾經在堂本剛介紹奈良的節目中出現過

在風雨飄搖之時好不容易到了春鹿釀造元(其實如同霜影文章中所說,找「今西家書院」的路標就可以比較清楚地找到春鹿釀造元),已經是下午四點,春鹿釀造裡面靜靜的只有一組客人在冷藏櫃前與店內的人對話。我們先四處看看裡面的樣子,有一排販賣酒杯跟相關產品的地方,然後清酒都放置於冷藏櫃裡頭,還有一面牆擺放了好些美麗的酒杯。
酒桶
春鹿釀造-內部
擺放很多美麗的酒杯

冰酒櫃


原本以為會有人來招呼我們,不過卻沒什麼人來理我們,後來只好鼓起勇氣去櫃檯詢問品酒的事情。而且因為我們都不會講品酒的日文,雞同鴨講了老半天對方才了解我們要品酒(真糗)。瞭解了我們的來意之後,酒造的小姐就去冰箱把杯子跟酒都拿了出來。

這是品酒的酒單,這五種酒都會讓我們喝過一輪,從最淡口的酒一路喝到最溫醇的大吟釀。
品酒的酒單

杯子是代表夏季的綠色(一共有四種顏色的杯子,依照季節不同提供;全部的顏色可以在霜影的文章看到照片),從冰箱裡面拿出來冰冰涼涼的,倒入冰過的酒才不會因溫度變化而跑味。綠色的琉璃杯看起來格外清涼呢!杯底有鹿的圖案。這個杯子就是讓你在這邊品酒用的,喝完之後酒造會給你一個緩衝材的袋子讓你帶回去。也就是說400日幣可以喝到五六種酒還可以拿到一個清酒杯,真是個很划算的活動啊!
品酒的酒杯

五種酒排排站,從右到左分別是超辛口純米酒、南都霞酒、純米吟釀生原酒~木桶造り第一彈、純米生原酒~木桶造り第二彈、純米大吟釀。
酒單上的五種酒
超辛口的真的很嗆辣,而南都霞酒比較清冽帶點果香,兩款木桶造り的生原酒味道很獨特(味道很重),尤其第一彈有種木香在。純米大吟釀的米香就比較重了,喝起來也會比較順口。不過大體上來說,我覺得春鹿的純米大吟釀味道還不夠醇厚,甜度也沒有很高,台灣霧峰的初霧純米大吟釀也不會輸給春鹿的喔。
不過在清冽感方面春鹿是表現比較好,我跟某熊一致覺得南都霞酒是喝起來比較特別的,味道輕口搭配料理來喝應該也不錯。雖然木桶造り第一彈的木香也很特別,但整個酒的感覺太重我不是很能適應。

酒造的小姐也拿了她們自家的奈良漬給我們吃,有小黃瓜跟胡瓜兩種。看了幕張這麼久我終於吃到奈良漬了,奈良漬是用酒粕去釀製出來的醬菜,因此酒香很重也吃得出酒味,我覺得小黃瓜的比較好吃。吃奈良漬喝清酒其實很搭喔!
奈良漬

最後的壓軸自然是ときめき氣泡酒啦!這款非常順口,酒味不重但還能喝出米香,算是初心者適用吧!不過不是很甜而是帶點微酸的口感就是了。
(這是我們在旅館開來喝的照片,冰冰涼涼的ときめき真的是很順口讓大家很快就喝完了呢!)
汽泡酒ときめき
在旅館就解決掉囉


本人酒力甚差,喝到第三杯臉已經開始像火燒一樣,然後到最後品嚐ときめき的時候只能慢慢啜飲,因為整個臉已經紅得像豬肝啦!好在春鹿釀造元的開放空間擺了不少桌椅,讓人在那邊歇腳也不會有人來趕。在春鹿釀造元裡面可以感覺得到他們的歷史感,深色的木頭建築給人一種很靜謐又沉穩的感覺。酒造的人員也不會特別要推銷什麼,就放由我們這些遊客在裡面坐著或是到處看看,挺好的。


後來大家也都購買了一些酒類回去。某熊選了霜影推薦的而妙酒,我帶了ときめき打算放在旅館找天晚上大家一起喝掉。酒造很貼心地提供保冷袋讓我們裝ときめき(因為這款氣泡酒一定要冷藏),然後買單支酒的客人他們也提供不織布的細長酒袋讓我們方便提走。

這是某N買的春鹿大吟釀冰淇淋最中,裡面的冰淇淋有淡淡的酒香,然後最中的皮也酥脆好吃,挺不賴的喔!不勝酒力只想聞酒香的可以考慮吃這個!
酒粕冰淇淋最中
內餡就是酒粕冰淇淋


而妙酒我們是在家裡開來喝的,確實有像無氣泡版的ときめき,不過少了氣泡的「口感」,就是一種很淡口的酒感覺也比較不豐富。某熊嫌說喝起來沒有酒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單喝很適合不過如果配吃的東西味道很容易被蓋過喔。屬於適合夏天的清涼感就是了,大概這個夏天我們就會把這支酒解決了吧!
而妙酒白滴

如果有機會到奈良,挺推薦去進行品酒活動的,因為很划算啊!想買酒的人也可以透過試飲來作購買選擇的參考。
品酒完就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