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應該都有聽過一個很有名的日本甜點「宇治金時」吧?一般來說就是在刨冰上頭淋上抹茶糖漿周圍還擺了甜紅豆,甜味與抹茶的澀味,加上抹茶與紅豆的香氣,是很具日本風味的一品。而從名字就可以了解,「宇治」真的是跟茶息息相關啊。
這次去宇治平等院,自然就有走過平等院表參道這條充滿了「茶風情」的街道。短短的街道上到處都是茶舖、茶店,而且還飄散著焙茶那特殊的烘焙香氣。不過因為行前做了功課,有鎖定要去吃中村藤吉本店的甜點,因此雖然經過不少茶舖,但也只能過其門而不入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去吃吃看各家的抹茶冰淇淋啊!
宇治表參道03.jpg
IMG_6846.jpg
宇治表參道02.jpg

不過,這次有被人託這家「伊藤久右衛門」的訂單,所以在這家店就待得比較久了。進了店門,店家就奉上今年的新茶讓人品嚐,其實就如同台灣的新茶一樣,喝起來清新潤口,而且有回甘感。嗯,不過,在台灣喝過比較好的茶,因此覺得並不會特別想買這邊的茶(笑)。倒是鎖定了茶的相關產品,覺得日本的茶甜點真的做得比較有茶味。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布丁吃起來口感很奧妙,屬於綿密而非滑順的口感,布丁本身沒有很甜,而灑上附的抹茶粉讓布丁整體吃起來還挺苦的。好吧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味道。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布丁
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布丁


另外就是抹茶水羊羹,這個吃起來就是抹茶羊羹囉,不算很甜然後茶味讓羊羹吃起來感覺挺夏天的。
伊藤久右衛門-水羊羹

達成了託買的任務,就趕路前往中村藤吉本店去。中村藤吉本店位於JR宇治站附近,從平等院走過去大概也要十來分鐘,會經過一條商店街。其實那個下午在商店街走的感覺很悠閒──除去我跟某N的腳痛,因為那讓我們悠閒不起來。不然,於灑下陽光的午後在小商店街走著,沒什麼觀光客真的很有一種特別的風情。
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本店前頭是一般的販售店,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而後面就是附設茶店「TO-kichi cafe」。會先穿過一條廊道,旁邊就是一個庭園,有一棵很大的松樹。當時店內是客滿狀態,因此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到戶外座位──正好在那個庭園旁邊。
中庭庭院

中村藤吉的餐墊很漂亮,是麻紗材質的,染有不同的顏色。然後服務人員奉上了熱茶,這個是可以續的喝起來有點像玄米茶或麥茶。
我跟某N點了甜點,然後某熊點了鹹食套餐。甜點也可以做成套餐,會多一杯抹茶。
好看的餐墊

首先來看我點的生茶果凍,上面是白玉、紅豆泥、抹茶冰淇淋,下面就是一整層的生茶果凍,用竹筒裝著格外有一種清涼感。抹茶冰淇淋苦味較為明顯,紅豆泥當然就是比較甜來平衡苦味,白玉QQ的很好吃,生茶果凍不會太甜,脆脆涼涼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生茶果凍(生茶ゼリ)

某N點的是抹茶霜淇淋,霜淇淋躲在兩片最中餅乾之間,旁邊附上灑了豆粉的白玉,還有紅豆泥。抹茶霜淇淋比冰淇淋奶味較重而且比較甜,吃起來很順口。灑上豆粉跟糖漿的白玉很好吃,覺得比單吃更好吃呢!某N說最中餅乾也很香脆,挺不錯的。
抹茶霜淇淋(ソフトクリーム・抹茶)-另一個角度

某熊點的是藤吉熱烏龍麵套餐,茶入在麵體裡面,因此是綠色的,不過茶香並不明顯。烏龍麵的湯頭很棒,純粹日系的柴魚昆布高湯十分清甜,搭配春菊跟天婦羅渣有一種清爽好入口的美味。那碗飯也很不錯,米飯Q彈,上面灑的是碎茶末,讓人每一口飯都帶著茶香。附了一個小型版的生茶果凍甜點,小甕很可愛呢!
藤吉熱烏龍麵套餐(藤吉うどんセット[溫])

若不是接下來還得趕回京都車站與當天前往神戶花鳥園的道義會合,我們可能就這樣坐到太陽下山?看著庭園,隨便亂聊一些東西,討論一下行程,捧著熱茶大概就這樣發呆一下午都可以。戶外座位還有提供貼心的毯子可以蓋,真的又讓我體會到了日本人的細心啊。
戶外座位提供貼心的毯子
某熊說,如果早上到宇治這邊走走,中午在中村藤吉本店吃也很不錯呢!他對那個熱烏龍麵的評價很好。我倒覺得如果行程這樣安排,可能下午我們就窩在茶店都不出門了(笑)。
中庭庭院

個人給中村藤吉本店的霜淇淋比冰淇淋評價高些,因為多點奶味可以平衡抹茶帶來的澀味,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品!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店的抹茶聖代讓人更為垂涎不已呢!

(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中村藤吉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