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兩大連鎖丼飯店:松屋吉野家。之前去日本時吃過吉野家,但松屋一直沒有吃過。自從看過龍貓大寫的那篇跟松屋有關的文章(新‧龍貓森林:[7.松屋的悲哀]在深深的台灣夜裡,追想松屋)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吃吃看,這次發現我們住的旅館附近就有一家,當然就要找一餐來吃啦!
第一次踏進松屋是因為要趕回旅館去泡大眾池,直接外帶是最方便的選擇。走進松屋看了菜單決定好之後,就委託某熊跟某N幫忙購買,我跟道義直接飛奔回旅館。松屋跟一般大眾食堂一樣是用機器購買餐券的方式,不過旁邊也有放置一些套餐的小卡,方便外帶趕時間的民眾直接拿那個卡片去櫃檯結帳購買。

等我跟道義洗好澡回房間,就已經看到我們點的餐點放在桌上啦!我點的是牛丼豚汁套餐,大紙碗裝盛著牛丼,比較小一點的紙碗裝著豬肉味噌湯(豚汁),說是小一點但也好大一碗!套餐有附一顆生蛋可以打在牛肉上面拌著吃,牛肉片又軟又入味,每一口都帶著醬汁跟肉汁的甜,再拌上生蛋真是人間美味啊!白飯完全呈現出日本米飯的優點,軟硬適中又Q彈,配上牛肉真是好吃。若不是我胃口不大,應該白飯可以吃得完的。剩下這麼好吃的白飯有點罪惡感。
松屋-外帶牛丼+生蛋黃

而這個豬肉味噌湯可不只是普通的味噌湯而已,裡面除了有豬肉片以外,還有滿滿的蔬菜,包括洋蔥、胡蘿蔔、白蘿蔔、蔥花,更猛的是它有兩顆里芋!這些蔬菜都已經吸飽了味噌湯汁,並且里芋也已經煮到用筷子輕輕一夾即化開。雖然有點鹹但我還是把整碗湯喝完了啊!(大概因為把這麼多料的湯喝完所以飯就吃不完)
松屋-外帶豚汁

這麼充滿飽足又美味的一餐要多少錢?牛丼豚汁套餐(內用)只要600日圓啊各位鄉親!在日本那麼高消費的國家,松屋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於是某熊就成為了松屋的俘虜,這段旅行期間,他大概吃了三次松屋吧!
某熊的第二次是在我們吃完了天天有拉麵之後去旅館附近的蛸藥師通一帶小逛,他就決定要去買前次讓他很好奇的起司漢堡排套餐來吃。想想起司漢堡排這種洋食在松屋出現!而且套餐也才630日圓。若要說這漢堡排多美味可以飛上天之類的也不至於,但至少松屋的漢堡排肉汁夠多、絞肉不乾柴、起司濃郁,白飯、生菜沙拉跟味噌湯都恰如其分,組合起來就是一份好吃且物有所值的套餐。某熊說若只是要吃個一餐的話,松屋真的是一個便宜美味的好選擇。

至於某熊的第三次(也就是我們其他人的第二次)松屋經驗,就是我們抵達大阪的晚上因為太累而捨棄去吃好吃的大阪美食,選擇進到離旅館最近的松屋。晚上九點多的松屋沒什麼人,我因為很想再喝一次豚汁因此還是選了牛丼豚汁套餐(不想吃豬丼,所以一整個了無新意啊我)。倒是道義秉持著嚐鮮的精神除了點了牛丼套餐以外還加點了納豆跟とろろ(山藥泥拌高湯)。
松屋-發票

內用的豚汁看起來比外帶還要大碗,真的喝得很開心啊!牛丼當然吃起來都差不多,畢竟連鎖的店家就是要口味一致才是合格。不過這邊要說明一下,如果豚汁外帶是要加錢的,所以第一次吃到的牛丼豚汁套餐不是600日圓喔。
松屋-牛丼+生蛋黃
味噌豚汁(味噌豬肉湯)

當道義把納豆跟とろろ都倒到牛丼上頭的時候,我覺得真是黏稠大集合啊!不過松屋的とろろ也不錯吃,我個人是挺喜歡とろろ的口感。
とろろ(山藥泥)

松屋真的很不賴耶,他確實在我心目中勝過了吉野家,我想那個豚汁應該加分很多。如果只是想要解決一餐,不想花太多錢但又怕隨便進店家踩到地雷的話,松屋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據最後一天跑去吃吉野家的某熊說,吉野家當然吃起來口味也差不多,不過大多做套餐就是了,松屋就算單點只要內用都會付味噌湯,是還不錯的便宜選擇。

如果點了牛丼,建議多花點錢點個生蛋或溫泉蛋來拌牛肉吧,滑順的口感實在讓人難忘~
松屋-外帶牛丼+溫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