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拉麵店是行程規劃時搜尋網路資訊找到的,當時看到介紹就把這家列入口袋名單,預留為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拿出來選擇的店家。然後就在某個晚上某熊說想吃拉麵的時候,我們就前往古今烏丸的B1去吃這家「天天有」。
拉麵:天天有


抵達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多,正是用餐時間所以店內滿座,後來空出了位子又是分兩邊坐,我們表示沒關係之後,店員就安排了我們的座位。這天一直在大太陽底下走,說真的實在不怎麼餓,然後某熊是打算吃完之後還要去吃松屋的漢堡排,因此我們就都點了中華そば並,也就是一般size的。
天天有: menu

端上來的拉麵有四片叉燒、蔥花,然後就是看似白湯的高湯與麵。先喝了一口湯,感覺初入口的時候很香濃也很甜;不過這個高湯不是豬骨白湯,而是用雞骨和蔬菜熬製出來的高湯,因此沒有豬骨白湯的油膩感,稍微清爽一些。叉燒吃起來也夠軟嫩,蔥花可以緩和濃郁的口味。不過其實對我這個口味淡的人來說,天天有的高湯雖香濃但不會太濃重,是很順口的湯頭呢!重點是湯沒有很鹹,是我可以入口的程度。
中華そば

原本是沒有很餓的,但也吸哩呼嚕(學日本人吃麵聲)的把一整碗拉麵吃完了,這以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連湯都喝得見碗底喔!
完食!

唯一的遺憾是沒看懂菜單上面把叉燒肉換溫泉蛋的方法,所以沒有吃到溫泉蛋。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吃的話,一定要選換溫泉蛋!
吃麵ing

這家很值得再次造訪的,不過要留待下次我們有去京都的機會啦~
天天有

 


※ 天天有
古今烏丸 B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四条下ル 水銀屋町620番地
營業時間:11:00〜23:30

[本篇有些照片是旅伴提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