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寫食記了,主要是因為懶惰整理照片的關係......而且網路上拍得美進度又快的食記何其多,也不缺我一個記錄。不過想到每次要跟朋友分享自己最近去吃了哪裡又只能上網搜尋其他人寫的食記的時候,就覺得,嗯,還是自己寫個記錄吧!別人點的也未必是我這次吃的,每個人的感想也不盡相同呀!
所以趁還有點動力的時候,來分享這家已經在台中開好幾年很有名的餐廳「小義大利」啦!

小義大利市政店
「小義大利」一直是台中挺有名的一家義大利餐廳,連之前美人學妹到高雄吃到小義大利的分店都驚為天人地跟我分享呢,但我一直沒去吃過。這個週六為了慶祝熊二妹從加班火坑爬出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去,因此我就挑了小義大利市政店了。
不過當天傍晚才決定要吃的話,可沒這麼簡單就可以訂到位子。訂位額滿需至現場候位,大概六點半到的時候說要等到七點半。我們大概等到七點的時候有了位子,門口負責登記位子的服務生很感心地說既然我們等了這麼久,特別讓我們坐到包廂去。當然我想是剛好那邊空了位子出來,但服務生這個舉動還是讓等了半小時的我們挺開心的啦!

小義大利市政店的招牌就是這隻躺在床上的大北極熊,超可愛的~
躺在可愛床上的可愛北極熊

嗯,這個很糊的是菜單。因為包廂區的光線很不足,我的相機已經到一種極限,每張照片都要曝很久,所以幾乎都有糊掉,大家請將就點看。
菜單

小義大利的消費我稍微解釋一下,主餐主要有排餐類、焗烤類、義大利麵飯類。排餐590~690左右,都是套餐價(所有飲料任選)。焗烤跟義大利麵飯都可以單點,套餐有兩種價位:390元是搭配230元以下的主餐的(飲料有限制四五種選擇)、490元是搭配300元以下主餐的(飲料任選,但不能選酒精飲料)。

套餐的內容:米蘭三星前菜、例湯、主餐、飲料。

首先上來了麵包,麵包並不很熱稍稍涼,不過揉進了某種香料的麵包很好吃,奶油是羅勒奶油。
香草麵包佐羅勒奶油 香草麵包佐羅勒奶油

米蘭三星前菜是廚師配的,上來了兩樣。一個是蝦子下面擺海鮮洋芋泥,馬鈴薯泥吃得到小薯塊的口感,還混有貝類,很鮮很好吃。
另一個是馬自拉起司跟蕃茄切片淋上油醋醬,這個是很標準的義式冷盤。
米蘭三星前菜
蝦與海鮮洋芋泥
蕃茄與馬自拉起司沙拉

接下來上來了例湯,今天是蘑菇雞肉濃湯。裝盛的碗是一般做酥皮濃湯的那種,濃湯乍看之下很一般,但實際上喝起來才發現有著濃濃的馬鈴薯味,而且裡面的磨菇跟雞肉給得甚是大方,都可以吃到一整塊一整塊的雞肉跟蘑菇片。
蘑菇雞肉濃湯

好,主餐來了,首先是某熊點的白酒蛤蜊小舌麵。這個是我用小盤分過來的,原尺寸我忘記照相了。小義大利的白酒蛤蜊麵是比較偏乾,也就是湯汁沒有很多的那種,雖然如此,但蛤蜊跟麵條可一點都不乾喔!這家的義大利麵煮得非常好,吃得到麵芯但軟硬適中,重點是味道都有被麵條吸進去。蛤蜊的香甜跟輕微的辣都很好吃。
白酒蛤蜊小舌麵(微辣)

接下來是我猶豫半天最後還是點的森林十二珍寶熬飯(小義大利的「熬飯」指的就是一般所說的「燉飯」)。為何會猶豫?因為當我點的時候,可愛的服務小姐好心地提醒我說「這個份量很大」,所以我在猶豫要不要點套餐(但我最後還是點了套餐)。一上桌的時候還真是傻眼,有夠大盤!盤子的外緣不算,能裝盛食物的部份大概直徑18公分吧,全部被熬飯填滿了!而且還微微突起成丘陵狀!
森林十二珍寶熬飯
料的部份有好幾種蕈類,有沙拉米跟臘腸,有花椰菜跟蕃茄,還有好好吃一點都不死鹹的黑橄欖。最上面這幾片疑似餅乾的東西是很鹹的脆片,記得要敲碎拌進飯裡面一起吃喔。
不過我覺得這熬飯份量大、配料多並不稀奇,厲害的是小義大利的熬飯(燉飯)吃得到米心。大家都了解義大利式的燉飯是直接把生米去煮成熟飯,但台灣很多餐廳號稱是燉飯實際上是把熟飯再用醬汁去煮,吃起來軟且沒有吸味道;但小義大利的熬飯吃得到米心但不會太硬,同樣米也吸入了飽滿的料與湯汁的鮮味,真的很讚啊!
就是燉飯囉,料超多
只是這森林十二珍寶熬飯是偏白醬口味,而且實在太多了,我大概吃了一半的份量就宣告停止。另一半是某熊幫忙吃完的。
完食的十二珍寶熬飯,超大盤

熊二妹點的是羊肋排佐老酒醋,一上來也讓我們有些傻眼,連骨頭長約15公分的羊肋排來了五支,熊二妹馬上叫我們要幫她各吃一支。羊肋排處理得不錯,很多汁,但我覺得最棒的是下面那個老酒醋,酸甜的味道讓羊肋排吃了不會膩。旁邊還有一大球洋芋泥,搭配老酒醋也一樣美味。
羊肋排燴老酒醋

飲料的部份某熊選的是冷蘋果茶,其實比較像果汁而且還有新鮮蘋果的碎塊在裡面。我的是熱的檸檬薰衣草茶,其實是薰衣草茶但附了一片檸檬可以做為調味。而熊二妹點了加了卡魯哇酒的漂浮冰咖啡,據熊二妹說還不錯喝。
加了卡魯哇酒的漂浮冰咖啡
檸檬薰衣草茶


我們三個套餐的花費正好是390、490、590。本來在網路上看到提拉米蘇也是必點名品之一,但我們吃完之後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好丟了個怨念在此。
結帳時看到冷藏櫃的提拉米蘇是墊了兩層手指餅乾的9平方公分,實在好想吃吃看喔!
美人學妹曾經提過小義大利適合大家用share的方式,某熊認為份量上以四個人吃三人份套餐最為剛好。希望下次可以有肚子吃吃看提拉米蘇!

小義大利真的是食物好吃、裝潢很美、服務也很不錯的店家,以價格來看也頗為合理,推薦給大家!
小義大利夜間外觀
(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包廂)
此次用餐的小包廂


 


※小義大利莊園 Litle Italy
市政店: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04-22592466
美館店: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5號 04-23726463
高雄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4樓(漢神巨蛋) 07-552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