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圖多,請耐心等候)
在旅遊書上寫著,寧寧之道是近期比較推薦的清水寺周邊道路,可能與清水坂上擁擠的土產店家比起來,石[土屏]小路與寧寧之道的平坦以及較為鬆散的建築排列,讓旅人遊逛起來較為舒服。石板的道路以及傳統式的建築,在傍晚四點的陽光下總算是讓人走起來比較舒適。高台寺雖然就在旁邊的山上,但看著階梯卻也沒什麼力氣爬上去參拜了,又是一個未達成的怨念。
IMG_6957.jpg 
IMG_6959.jpg
IMG_6962.jpg
IMG_6964.jpg
IMG_6965.jpg
IMG_6967.jpg 

在熾熱日照下的和服體驗確實有些累人。在此看到不少人力車的小哥在招攬生意,但我們都已經把東山地區遊逛地差不多了。下次若還做和服體驗實在該花點錢坐個人力車享受當優雅貴婦的感覺(笑)。
IMG_6968.jpg

比起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的遊客喧鬧,我其實比較喜歡石疊道與寧寧之道這邊的平緩與優雅。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間已近傍晚,遊客已經沒有像中午的清水寺周邊這麼多。雖然氣氛較好,不過陽光依然很強,照得石板與建築都煞是刺眼。盡頭看到了靈山護國神社,旁邊就是八坂神社了。
IMG_6963.jpg
IMG_6971.jpg
IMG_6970.jpg  

八坂神社給人的感覺十分華麗,不愧是祇園供奉的神社,紅色的木製燈柱及正面可視的大舞台,在在都讓我想到戰國BASARA2裡面的前田慶次主場,祭典所在的神社。舞台上掛滿了祇園店家奉納的燈籠,而神社正面也是一整排的鈴鐺及賽錢箱,可見其香火鼎盛。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就是從八坂神社展開,以神社境內眾燈的景象,真是不難想像到時候點燈起來的盛況呢!
IMG_6972.jpg
IMG_6973.jpg
IMG_6974.jpg
IMG_6975.jpg

八坂神社除了主要供奉素盞鳴尊、節稻田姬命、八柱御子神之外,境內也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神社。其中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美御前社」啦!拜了會讓皮膚變好變美的神,哪個女人不想拜呢?神社前還有一小渚泉水,據說灑在皮膚上就可以讓皮膚變好喔!
IMG_6978.jpg
IMG_6980.jpg

我們首先在主殿敬拜之後,再去寫朱印。接下來就循著境內稍微繞了一圈,也敬拜了美御前社。八坂神社境內挺大的,慢慢的在神社內閒晃也很舒服。
IMG_6977.jpg
IMG_6981.jpg
IMG_6982.jpg 

我們還在這邊拍了一些和服vs.神社建築的照片,畢竟等一下就要回去還和服啦!
IMG_6987.jpg

日本的神社與寺廟境內走起來都很舒服,因為林木扶疏,樹齡大多很久枝葉就很茂盛,踩踏在碎石地或是石板路上走著都很有風情。下次若還有機會到京都,可能就會考慮從八坂神社這邊往知恩院、高台寺這些沒去成的景點走,或許賞楓、或許看櫻,或許就只是爬爬山,走著。
IMG_6988.jpg

還完和服之後,我們乘坐公車在祇園下車。祇園四條通十分熱鬧,而花見小路華燈初上,也有許多遊客走著。為趕著去老店「鍵善良房」吃上一碗葛切,我們始終沒有進去花見小路窺看。也是個或許,有機會再來到京都,是否可以看到藝妓搖曳生姿的背影?
IMG_7004.jpg
IMG_7006.jpg
IMG_7007.jpg 
IMG_70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