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僅僅路過台灣的邊邊,結果帶來的是三天的高溫與好天氣。這種天氣沒有安排出去玩的行程,但還是讓愛趴趴走的我心癢難耐。週日下午跟某熊說想出去兜兜風,雖然某熊說沒有帶正咩幹嘛去兜風,我們決定開著車往中科前去。
好天氣

中科:中部科學工業園區,我們當然是去台中園區,位於台中縣大雅鄉及台中市西屯區交界處。開車過去大概10分鐘就可抵達。

出發兜風去

中科內部的道路採機車與汽車分道鋪設,加起來約莫是八線道。由於假日所以路上沒什麼人車,開起來十分舒服。把窗戶按下就拿起我的小相機到處拍攝起來。


兜風實況  
 
園區內部的公司組成跟竹科較為類似,大多是光電類公司。(某熊說科學園區不都這些公司,但內科雖然也是科學園區卻以軟體服務業為主啊)
很多看起來富有科技感的廠辦
陽光超刺眼


太陽非常刺眼,天空沒什麼雲整個也非常湛藍。啊,讓我想到了海洋。



開到某條路的底端發現了一個疑似公園的地方,停好車之後發現可以看到台中市區。這是「水堀頭公園」,其實是具有防滯洪功能的區域,有人造溝渠,綠化之後成為公園,有腳踏車道及綠地。我們看到了有群人在綠地上頭打棒球,也有幾個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走走、騎腳踏車。
這邊就是水堀頭公園
  

既然可以看得到台中市區,理應也是觀賞夜景的好去處,不過畢竟周圍入夜後比較荒僻,某熊說若要來看夜景一定要十分小心。下次看有朋友來的時候,再成群結隊來看夜景吧!
俯瞰台中市區
不知道夜景看起來怎麼樣


公園內使用了一些建築工法來做裝飾,像是這個石籠原本是用在邊坡擋土牆,但被拿來做石牆的延伸;以及這個預拌混凝土製成的水泥磚鋪製而成的道路等等。這些知識當然都是某熊講解的,某熊並且邊抱怨使用洗石子製成的地板竟已有龜裂,這驗收是怎麼過的云云,畢竟這個公園也還很新。
石籠做成的圍牆
預鑄混凝土做成的路
   
在這公園旁邊的這個建築物,初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像大學的建築,而且這個建築建在這個地點,晚上一定可以看到很美的市區夜景(某熊說:這就是所謂的「中科第一排」。)。
這個像大學校區的建築可以鳥瞰台中市區
後來終於知道這是什麼建築物了,是友達光電的宿舍啊!除了位在中科裡面沒什麼店家以外,其實居住環境還不錯說,走到友達的廠辦大概5分鐘而已吧。福利真不錯呢!
答案揭曉:這是友達的宿舍

中科的確是個兜風好去處,如果假日沒安排什麼行程又想去逛逛的話,我們大概還是會來這邊走走吧!
開闊的中科園區


※更多照片看這邊→中科兜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