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美妝文啦(赫然發現美妝文都沉在無名的黑洞之中了,搬到痞客這邊來還沒寫過),其實最近皮膚調整中有好幾個用了不錯的品項,只是都懶得寫出來分享說。
不過有個用了覺得不錯用的東西,之前就已經想要寫出來分享了,最近還拿到了新的試用品,當然就趁膚況不好的這一陣子狠狠地用下去順便看看功效囉!
話說面膜一向是保養發懶時的好朋友,強制肌膚喝下滿滿的精華液之後,再擦個乳液就完成了保養,而且隔天狀況也會不錯。我從以前到現在也用過不少較為平價的面膜,深深了解到精華液的量與品質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Madoca瑪朵卡是朋友夫妻藉由家裡的資源創出來的保養品牌,由於家裡原本就是在做保養品的代工製造,因此對於保養品的調製本就十分專門,再加上自家製自家用,因此也很注意品項的內容及安全(不是說買菜都要買那種菜農自己種來吃的嗎?買東西也要用那種製造商自己都在用的才安心!)。放眼望去這麼多保養品都打上中國製造的字樣同時,這家工廠依然是進歐美的原料然後在台灣製造,這年頭Made in Taiwan是個讓人安心的保證,因此從以前知道朋友有在製作面膜的時候就有跟他們買來用了。

Madoca現在正式透過一般的通路販售,因應這等大事也新增了不同功能的面膜產品,他們送了我四種「口味」都有的綜合面膜一盒,要我試用看看。原本就有在用Madoca的面膜,所以也對於其他「口味」很是好奇呢。(因為一開始只有微膠原蛋白這個品項)
綜合包裝四種「口味」各一枚,是很可愛的綠色盒子。
Madoca四片面膜組

背面都寫上了這四種面膜的名稱跟內容物以及功用,這張圖有點小,可以點這邊看大圖。
Madoca四片面膜組-產品說明

每片面膜上都打印了使用期限,因此就算把外包裝盒丟掉也沒關係喔。
保存期限

打開來看可以看到有兩種類型的包裝,直版的是「微膠原蛋白」、「Q10精華活膚」;橫版的是「美白亮采」、「EGF深層修護」。
Madoca四片面膜

Q10的敷起來有很好聞的柑橘類香氣,本來我是很喜歡微膠原蛋白款的葡萄柚香氣的,但聞到Q10的就變心了,柑橘類的香氣十足有紓壓的效果呢!Madoca的特色一向是超多的精華液,一般面膜如果敷10分鐘就開始乾涸的話,Madoca的大概可以敷快20分鐘左右。敷起來很舒服,敷完之後肌膚感覺嫩嫩的。

然後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皮膚開始鬧脾氣,兩頰跑出紅腫疹塊不說,還開始有點脫皮,也擦了蘆薈膠、也試了不刺激的藥妝通路乳液,狀況改善的速度還是很緩慢。跟朋友詢問說這樣的皮膚狀況是否可以用面膜紓解?朋友建議先想辦法讓過敏的狀況消減之後,再用面膜來緊急補水。我用了冰敷絲瓜水+蘆薈膠+金盞花乳液終於讓皮膚紅腫的狀況消減了一些之後,就使用朋友建議的奢侈方式來敷臉了。

首先用微膠原蛋白面膜敷臉,大概10分鐘就把面膜取下然後用清水沖淨(可是精華液還有好多所以我拿來敷脖子了)。再用EGF深層修護敷上15分鐘,取下之後按摩一下,然後擦點乳液就可以了。
朋友的理論基礎是利用微膠原蛋白裡較大的分子成分,把表層的細胞餵飽水,然後 EGF 的小分子就可以直達裡層。
這樣處理完之後隔天兩頰乾荒的狀況沒了,紅紅的地方還是有,但皮膚摸起來滑嫩許多。我想EGF深層修護真的很適合拿來急救用喔!

至於美白亮采我終於在前兩天拿來敷了,噢,在此先說明一下,面膜分成兩個類型的包裝,其實這是因為這兩種類型的面膜紙不一樣。微膠原蛋白跟Q10用的是傳統的不織布材質,而EGF跟美白用的是較薄的蠶絲面膜材質。在此犧牲一下形象照給大家看。蠶絲面膜的材質比較薄,敷起來更為服貼且舒服,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面膜紙材質。
蠶絲面膜

好,總之我敷完了美白亮采面膜,來個before & after的照片給大家看,一樣又是在下犧牲形象的臉,請多擔待些。可以看到敷面膜前的兩頰紅腫的地方比較多也比較紅,敷完之後紅腫有比較消退。而敷完的隔天,皮膚一樣也是嫩嫩滑滑的喔。
before & after

其實我不覺得面膜真的有辦法帶來什麼神奇的功效,但給肌膚「補水」是面膜最最基本的功能。但所謂的補水不是拿水往臉上敷,而是希望精華液讓肌膚吸收後可以保住更多的水分。Madoca的面膜敷起來感覺很好,不會悶,精華液停留在臉上的感覺也很舒服,滑滑的但不會黏,香氣宜人。而且精華液真的給得很有誠意,我敷臉如果坐著就會覺得精華液緩緩地往下滑到脖子上,在此奉勸各位,如果您敷Madoca的面膜請盡量躺著敷,不然很浪費滴。取下面膜紙之後用指腹輕輕地畫圈按摩讓皮膚吸收精華液,然後擦上乳液就收工啦!多麼讓人感到快樂的一個保養過程!

說真的,朋友只拿了這四枚面膜試用品給我,並沒有給我錢喔!反正我也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而是本著來看這邊的人很多都是親朋好友,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我本來就愛用的東西。有興趣的人,可以到Madoca在PCHOME的賣場看看~



Madoca官方網站
   Madoca PCHome 賣場  (現在正在做特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