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過去了,旺盛的西南氣流留給台灣龐大的災難與損失
身為一個小老百姓,除了不與媒體政客起舞,誠心地祈禱之外,能做的有限的事情稍微整理如下

1. 捐款:這是最快的方式,整理一些方法與網址 
   Yahoo公益勸募:推薦這個是因為有線上刷卡,捐款很方便,有好幾個可以捐錢的單位,自己挑一個吧
   Yahoo整理的莫拉克風災縣市政府/公益團體捐款管道一覽表
   手機小額捐款:手機直撥「55135」紅十字會小額捐款,直接扣繳到下個月的帳單。這個方法很方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生命不分貴賤,若您行有餘力也可以選擇動物救援

2. 捐物資:在災難初期是很需要民生物資,但現在可能要看一下救災資訊網確認災民的需求喔
    PTT救援物資集散網 :這個網站展現了網路資源的力量,近日已經在招募志工了,有意願者可參考。
    救援物資集散地圖

3. 捐血:套句熱血的史丹利所說,沒錢沒物資可捐,但還有滿腔的熱血(司林巴地曝露格:請珍惜還能在電腦前打字的幸福,所以請動起來吧!)
    熱血牆:由朱學恒發起(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來捐血吧!)

4. 捐人力:除了上面PTT救援物資集散網有在招募志工之外,還有以下幾個管道
    伊甸守護家園重建服務隊
    法鼓山招募清理家園志工


我的感想是,十年前的921我還不知道能夠做什麼,但現在我知道我的能力還是可以做些什麼的。
天助自助者。台灣,加油!

 


※相關網頁
   莫拉克風災相關消息平台(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